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曾灶財-遺作售10萬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25





曾灶財遺作迷你兵馬俑 10                      (明報) 2007 8 15
 

在香港因為街頭塗鴉聞名,甚至有「九龍皇帝」之稱的「曾灶財」,上個月中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他的一個陶土遺作「迷你黃色兵馬俑」,由香港地鐵公司安排,在網路上慈善拍賣,前日最終以 10 . 1 萬元成交,較底價 1000 元高出 100 倍,暫未知買家身分,所得的善款將全數捐贈樂施會。

曾灶財的遺作是一個 1 呎高、塗上黃色油彩的迷你仿造兵馬俑,背面寫有「曾灶財」3 個大字,小兵馬俑旁亦有九龍皇帝 3 行直排墨寶。兵馬俑的臉孔髹上金漆,配合他的「皇帝」身分,而黃色的塑膠彩則由陪伴曾灶財 10 多年的創作人鍾燕齊髹上。

仿造兵馬俑現於九龍灣德福廣場展出,至 9 2 日止。
 

( 剪輯資料 )



 

迷你黃色兵馬俑

- 據香港明報報導,曾灶財的遺作是一個小陶俑,塗上黃色油彩,背面還寫著「曾灶財」三個大字,小陶俑旁,還有曾灶財的三行直排題字。

 

 

德福廣場內的小陶俑展覽

.
.

>>>>>>>>>

    • ma    2007827 
    •           R.I.P. 九龍皇帝曾灶財 (The King of Kowloon)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