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九龍皇帝-新書出版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8-25





九龍皇帝本紀 活在書冊裏                                                (明報) 07 29 星期日

明報專訊】曾灶財去世前一個星期,有一本叫做《九龍皇帝 》的書出版了,收集了大量照片、評論、訪談、資料,呈現了一個多面向的曾灶財。書前有序,由陶傑用英文所寫,直剖九龍皇帝,橫掃香港文化,本版特別轉載於此,共思共輓。
 

 
新書封面


 
書底證件




本土皇帝墨寶

本土塗鴉始祖曾灶財以九龍皇帝之名,曾經為香港的街道公共牆壁、天橋墩、電箱、路燈及私人地方等,賦予其獨特的生命。從前其墨寶遍佈九龍,外國名牌、名設計師也千里迢迢來港向他討字, 卻從沒有人為他著書,直至今天皇帝巳去,墨寶也在城中相繼銷聲匿跡。

適逢今年書展,一本名為《九龍皇帝》的新書由 CUP 出版,由認識曾灶財 15 年的創作人鍾燕齊和才子陶傑執筆,寫盡這位本土文化經典人物的藝術生涯和生活點滴,並記錄了曾灶財的作品以及他與各大品牌的 crossover,還有他的家和皇后,為這位另類書法家留下一頁印記。

書中最有趣的地方,是有關九龍皇帝心目中其「曾家皇朝」的家族人脈關係表,讀者可進一步了解這位名震遐邇的九龍皇帝的「顯赫家世」。

( 剪輯資料 )



 
生年塗鴉



家的內容


 
皇帝家宅


 
書本內頁


 

皇帝商品 - 碰巧在圖文傳記《九龍皇帝 》剛推出時,曾灶財便離開了,「最後他可做回財叔了」,傳記作者鍾燕齊說。


.
.

>>>>>>>>>>

    • ma    2007827 
    •            R.I.P. 九龍皇帝曾灶財 (The King of Kowloon)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