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港島最高山峰-爐峰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19




港島第一高峰扯旗山

港島第一高山爐峰,海拔552,亦是全港第11高的山峰。爐峰原名為「硬頭山」,後名扯旗山、太平山或柯士甸山。殖民地時代曾被英國人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命名為維多利亞山,英文名稱則沿用至今。

太平山,簡稱為山頂,是香港著名旅遊景點,有「遊港第一正選」之稱。除了主要旅遊景點可觀賞山下的繁華風光由山頂凌霄閣旁的柯士甸山道上行,沿路上至停車場的山頂公園大亭台,在此可俯瞰山頂南面寧靜的秀麗風光。

不過,在柯士甸山道上行經過遊樂場後,再續上便見左邊有一座白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的山頂守衛室,該地點正動工裝修打造成新的旅遊景點守衛室旁有交叉石屎路及山徑石級可直接上到太平山西南面最高位的山峰地帶,旁邊為食水配水庫草坪和主峰的多組電塔架站電塔站為禁區,不得進入,外人只可在圍網外的配水庫上遠眺東面和北面副峰的山頂,以及港島西南面奇力山一帶的東博寮海峽景色


(剪輯資料)

 
 
大路上山


 
過遊樂場


 
上望電塔


 
山頂別墅


 
白守衛室


 
古蹟白屋


 
轉入山徑


 
登山石級


 
水庫圍牆


 
水庫小徑


 
續上電塔


 
水庫草坪


 
地下水掣


 
仰望高柱


 
前後電塔


 
密集鋼架


 
山頂風光


 
奇力山頂


 
交叉山頭


 
最高副峰


 
山頂公園


 
石獅一對


 
山頂基石


 
南面風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