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盛會大坑-中秋火龍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27




大坑中秋火龍撥烏雲                                     綜合 2007 9 25
 
大坑又見火龍。這條每到中秋前夕八月十四晚才出現的火龍,渾身上下香火繚繞,陣陣檀香逼人。大坑街坊都知道它的典故,百多年前大坑一場瘟疫釀成多人死亡。當時有人說,若於中秋前後連舞3天火龍,瘟神自會被拒之門外云云,也造就了如今外國遊客必到的一條火龍風景線。
 
一年一度的大坑舞火龍活動,昨起一連 3 晚上演賀中秋。天氣雖然欠佳,卻無阻市民觀賞的興致,舞動火龍的健兒亦加倍落力揮動,令長長火龍栩栩如生,好像要飛上天空撥走烏雲般,讓月光照灑大地。健兒們昨手持插滿香枝的火龍先往蓮花宮廟拜神,再沿蓮花宮街、浣紗街一帶巡遊。這個活動已有近 130 歷史,今年火龍全長 67 米,打破歷來紀錄,堪稱是「全世界最長的草紮火龍」,主辦單位更計劃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大坑火龍於正日中秋夜 ( 2007-09-25 ) 9 時半移師灣仔修頓球場表演,同樣的火龍,不同的樓宇背景,但一樣精彩奪目。
 
 
( 剪輯資料 )
 
 
 

 
大坑舞龍


 
 大坑街坊福利會                                                   



開幕靠近



 
會員出動


 
龍頭出任


 
龍頭特色


 
武師合照


 
蓮花宮開光


 
龍珍珠草



 
開光出宮


 
開幕儀式


 
安庶庇街待命                                                    

 
龍頭待命


 
龍尾靜候


 
爭影第一枝插香                                                  


 
燃燒點香


 
點好香火


 
插香龍身


 
龍尾插香


 
中場樂隊


 
雲燈組


 
蓮花燈隊


 
蓮花燈組


 
小童合照


 
龍茶音


.
.

>>>>>>>
    • 回覆 南朗 L J    2007108
    •                          火狐 : 很多謝你的中秋節禮物及月餅 ! .... .... 吃月餅啦 !
                                LJ -
      收到的中秋節禮物2007.

      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內容如下 : 近日,本市名人 LJ 從超市里買了盒某著名品牌月餅,回到家打開吃,剛吃了一口,感覺有點不對勁,發現嘴裏好象有個紙團,拿出來一看,上面還寫著一行字。對,就下面這個,您看准咯: * * * 嘿嘿,好玩吧! LJ !中秋佳節快樂,月圓人圓事事團圓。人順心順事事都順。祝全家幸福、和氣滿堂、闔家歡樂! "
>>>>>>>>
    • SkyBlue     2007107
    •                    LJ,中秋來臨之際,全國各地超市又出現了大量的紙餡月餅,月餅的紙條中竟然有你的名字: “LJ” ,你自己看看吧。 特別報導:全國各地驚現紙餡月餅 http://www.firefox-vs-ie.cn/zqzf.php?stra=LJ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