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環保-型幻聖誕樹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2-20




世貿中心 型幻數碼環保聖誕樹

全港最多 LED 燈粒、最千變幻化的數碼潮型聖誕樹,豎立於世貿中心。高 30 呎的 LED 「型幻聖誕樹」動用了 5 萬盞 LED 燈泡,透過全電腦數碼系統操控,讓 LED 燈飾隨著音樂節奏,拼湊出分秒不同、分秒皆在變動的閃耀圖案,置身變幻萬千的聖誕燈飾下,更覺份外迷醉。在傳統的松柏聖誕樹當中,更見出類拔萃,猶如為聖誕樹注入生命!
此外,懸掛在世貿中心地下正門的半空,更是另一組創意星體吊飾,最大的一顆直徑達 10 多呎,加上一連串型幻星系,同樣以分秒不同的璀璨閃耀,合力照亮銅鑼灣鬧市。




LED環保燈泡 減少排放二氧化碳


全球溫室效應已經不容忽視,天文台警告冬天甚至有機會在 40 年後消失!香港新浪網聯同綠色和平機構肩負起推廣環保的使命,首辦了歷時 8 小時 SINA x Greenpeace 踩亮綠色聖誕」籌款活動,旨在讓市民感受生產能源的困難,從而珍惜地球有限資源,一起減少耗用能源以延緩氣候暖化!
人力發電儀器是活動的一大關鍵,由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發明專家」- 盧覺強工程師設計及製作環保聖誕樹。掛在聖誕樹上的燈飾採用 LED 燈泡,較相同光度的傳統鎢絲燈膽排放的二氧化碳少 6 倍,有效減緩全球暖化,為環保裝飾首選。而且整個場合的燈飾,全靠人力發電產生的電力點亮,多餘的電力更會儲存在發電機備用!活動中的聖誕樹及燈飾全由產品供應商贊助,活動後已全部回收再用。這座環保的聖誕樹希望市民能共同宣傳環保訊息及身體力行支持環保。


 
型幻環保樹全景


 
型幻鋼樹


 
閃爍LED


 
節約燈粒


 
巨型布幕


 
車王抽獎


 
獎品櫃台


 
換取獎品


 
 高掛裝飾



SINA x Greenpeace 踩亮綠色聖誕嘉賓及市民表示踏人力發電儀器相當吃力,可以體驗到人力發電真是非常艱辛,並說日後會節約用電! 閉幕時,盧覺強工程師宣佈整個活動產生了 1.4 度電(kwh) 別少看這 1.4 度電!它供應了活動中的聖誕樹上燈飾需要的能量,可煲滾 17 公升水,又可點亮 2 100 火的普通燈膽達 7 小時之久!會場聖誕樹上的光芒正正引證著香港市民支持環保,共同努力的成果!
                                                                                              ( 剪輯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