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鯉魚門-燈塔石島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12




鯉魚門燈塔照亮 50 年

鯉魚門燈塔,座落在鯉魚門咀觀景台左方延伸入海的一塊巨石之上,每當潮退之時,海面會露出一大片石灘,遊客可往來該石灘近距離觀賞這個見證了鯉魚門成長的燈塔。燈塔不僅是鯉魚門的標誌,每當黃昏之時,除了斜陽照射在海面上發出的金光外,該燈塔亦會放出亮光,為來往海峽上的船隻導航。

鯉魚門燈塔已有 50年歷史,主要是為往來鯉魚門海峽的船隻照明及導航。由於這裡位處維多利亞港以東末端,是過往香港最主要的海上對外交通出入口要道,亦是見證了香港的成長。

當站在燈塔的石島上,美麗的海港及海峽景致可盡收眼底,而這裡亦是一個出名的釣魚勝地,燈塔前的石灘有多塊特色的巨石,更是釣魚發燒友的聚腳地。每逢假日,很多釣魚發燒友都會聚集在鯉魚門碼頭、沙灘及天后廟後石灘等地方垂釣,魚獲亦會十分豐富。傍晚時分,還有很多情侶把臂到鯉魚門燈塔附近吹海風,眺望維多利亞港,及欣賞鯉魚門日落伴著醉人的晚霞。


(剪輯資料)


 
綠色燈頭


 
石島燈塔


 
石灘怪石


 
對岸高樓


 
迎頭枝椏


 
石灘巨樹


 
蠔殼石灘


 
石洞窗口


 
乍現曙光


 
晨光一線


 
架空木屋


 
銀光海面


 
石灘海峽


 
觀風景台


 
燈塔地圖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