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東京都廳展望室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1-30




東京都廳展望室

曾是日本最高建築物的東京都廳 現為新宿地標
都廳高 243米 是日本名建築家丹下健三的代表作
以防震高科技材料建築 聳高外牆配以實密的型格窗戶
地下連接同系的圓環都民議會廣場 盡顯現代的優越感
讓人體會到「東京新都心」這個超級大都會的氣魄

東京都廳分有南、北兩座 頂樓皆設有不收費的展望台
眺望整個東京市的繁華夜色 晚上可到 45樓的北展望台
若一睹澀谷區的都市森林景觀 黃昏前則要到 35樓南展望台
冬天晴朗的空氣質量較佳時 有機會看到遠在天邊的富士山




1991年東京都政府遷入以東京都廳為首的大樓後自始西新宿被稱為新都心亦即城市的第二心臟來到西新宿的旅客會看見一棟棟高達50層的大樓櫛比鱗次必定會前去這裡的摩天大樓多個展望台之一一睹形成了今日新宿西口以及東京市的燦爛夜景這些展望台都是不收費的更是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東京都廳
* 東京都廳約於1991落成,分為兩座本廳舍,第一本廳舍樓高243,建有48層,相當於普通70層樓,從離地面20245樓展望室可以將東京一覽無遺。第二本廳舍樓高只有35層。



 
都民廣場
* 東京都廳緊接著的都民議會廣場, 這廣場上有不少公共藝術品, 每隔一條柱子旁都豎立著一個人像。


 
都廳天橋
* 都廳地下有地鐵大江戶線都廳前站, 路過天橋時可見建築物貼有多幅東京申辦2016年奧運的標旗。




 
議事會堂
* 環形建築的都民議會廣場, 與東京都廳連接在一起, 就連四周的格局和窗戶等皆互相配合。




 
俯瞰街道
* 從下榻的酒店房間望下去, 這是東京都廳的街道景色和大樓的門口, 右側的草綠地帶是新宿中央公園。




 
東京景色
* 東京都廳分有南北兩翼,頂層均設有視野極佳的展望台, 可看到全個東京市的景色。




 
南展望台
* 南展望台可透過360度, 不同角度飽覽東京市的景色。




 
鶴立雞群
* 這座貼近展望台的西新宿摩天大樓, 對比附近東京市內的一大片普通樓房, 有鶴立雞群之象。




 
新宿摩廈
* 自1965年起, 東京開始發展新都心, 而新宿西口是整個發展的超級大舞台, 一棟棟40至50層高的大樓櫛比鱗次。




 
都市森林
* 從南展望室俯瞰東京市時, 近距離看到市內罕有的大片綠色區域, 面積遼闊, 那便是澀谷區的明治神宮和代代木公園,極像一個特大的懸浮草餅。



 
展廳圖板
* 從展望台板上可見到明治神宮和代代木公園, 是聳高密集的巨樹所組成都市森林。


 
圖板富士
* 根據展覽圖板所示, 在冬日天清氣朗時, 可從展望台眺望到美麗積雪的富士山。




 
南廳日景
* 新宿花園塔式大樓, 235,建築獨特且傲視群樓, 成為今日新宿西口的主要角色。




 
北廳夜景
* 北展望台是180度三面盡覽東京市全貌,入黑後欣賞到東京的燦爛夜景。 除了東京都廳外, 西新宿的摩天大樓另有住友大廈51/F , 野村大樓50/F, 新宿中心大樓53/F, 和NS大樓30/F, 都設有不收費的展望台, 可到這些大廈一睹不同角度的東京區夜景。




 
入場圖板




都廳交通JR新宿站西出口,沿地下街指示步行約7分鐘,或地鐵都營大江戶線都廳前站
開放時間:南展望室:9:30 ~ 17:30 星期二休息
北展望室:9:30 ~ 22:30 星期一休息 ( 需要參看最新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