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6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29




倫敦經典巴士重現                   2008825 (綜合)

每屆奧運會閉幕式上,都有一個為下一屆東道主預留的 8 分鐘節目。在充滿中國古文化味道的京奧閉幕禮上,「倫敦8分鐘」令人有重返現代的感覺

1908年和 1948年兩度舉辦奧運後,倫敦將第三度主辦這項世界盛事。作為 2012年奧運會舉辦地,耗資 200萬英鎊精采的「倫敦 8分鐘」隨即展開。

大屏幕首先顯示 2012年倫敦奧運標誌,並播出倫敦奧運宣傳片。鳥巢賽道出現一個倫敦標誌性的街景,一輛車身寫着「London-Beijing-London」紅色雙層巴士緩緩駛入會場,鳥巢恍若瀰漫起倫敦的濃霧,散發出歷史感與現代感兼具的英倫風情。被倫敦人尊稱為「馬路主人」、辛勤運行了 50多年的具標誌性街頭巴士,於 05年正式「退役」,但在奧運五環旗幟交接的時刻,這輛充滿親切感的特別巴士再次「上路」。

今屆英國單車隊的 3名選手變為英倫街道的平民,伴着紅色巴士環繞鳥巢,還有數十名在霧都街道打傘等巴士的平民跟隨著巴士起舞。這群逾百名舞者是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街舞團及殘障者與健全人士成員的舞團組成,這是奧運會中首次有殘疾藝術表演者亮相。他們扮演排隊等候的乘客、過馬路的行人等,在變換的樂曲中,展示平凡而多樣的倫敦生活。


 
英倫出場


 
英倫巴士


 
巴士站客


 
聖火炬下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