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27




北京奧運圓滿謝幕                           2008825 (綜合)

在奧運開幕式,全球人類見證着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特色千人鼓、太極操、書卷水墨畫、人體活字印刷等演繹,令世界對中國的歷史文化驚嘆,刮目相看;同樣,閉幕禮以「相聚、回憶、狂歡」為主題,將體育凝聚力和奧運精神的光輝延續。

一連 16天的北京奧運於 24日結束,晚上 8時,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並排走進坐滿 9 萬觀眾的「鳥巢」,象徵閉幕儀式開始。

從第 29 屆北京奧運的 29數目字開始讀秒,鳥巢場館內外發放數十秒的煙花,以絢麗焰火來進行倒數。鳥巢大屏幕打出「29」字樣, 29…28…27…,倒數至 10秒,煙火匯演加入,倒數的煙花出現 10…9…8…,再至 321 時,全場歡騰,鳥巢上空煙花爆發,形成一個巨大「O」圓字,象徵京奧圓滿結束,閉幕式文藝表演開始。
 
 
日間鳥巢


 
 倒數煙火


 
倒數至一



 
零至圓滿


 
閉幕開始


 
五環煙火


 
燃放煙火


 
儀式場景


 
背對大鼓


 
閉幕儀式


 
喇叭演奏


 
鳥巢圓圈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