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動植物公園-睇動物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12




香港動植物公園 探猩猩動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第一期於1864年開放。 因園址於18411842年曾用作總督官邸,故此,不少人至今仍稱它為「兵頭花園」。

動植物公園可見到平日少見的植物和動物,如不同種類的雀鳥、彌猴、猩猩及爬行類動物等,園內還有多種猩猩塑像等動物擺設,形態栩栩如生。

香港動植物公園飼養野生動物作展覽之用的歷史,可追溯至1876年。當時,公園利用非常原始的建築物,飼養少數雀鳥和哺乳類動物,純粹供遊人觀賞。經過70年代中期的大規模擴充後,公園把著眼點轉移到飼養繁殖技術方面。時至今日,公園還是朝著這個方向在園內推動各項活動,當中包括:透過教育、保育、研究計劃和展覽,促進公眾對各種生物的認識和重視,以及引領公眾欣賞各物種與自然共存的道理。

公園目前約有一半的地方撥作飼養動物之用,園內設置了大約40個籠舍,共飼養了約500隻雀鳥、70頭爬行類動物和70頭哺乳類動物。

由於園內陪伴了香港市民19年,而最受人歡迎的美洲虎「小花」於20086月逝世,署方遂把她製成標本,並放置在教育及展覽中心展出,希望透過展覽加深市民愛護和保育動植物的意識。除了重生的「小花」外,中心內亦擺放了多種展品,包括海龜、穿山甲、鱷魚和鱗翅目的標本,也有蟒蛇、獵豹和金錢豹等動物的皮革。另外,亦有樹木繁衍及本港常見蝴蝶的資料。至於「小花」原本居住的獸籠,已重新裝修改用作飼養其他瀕危靈長類動物。


(剪輯資料)



 
獸園小路
 

 
巨型獸籠

 
攀爬猩猩

 
全黑猩猩

 
泰山威勢

 
倒掛金鉤

 
人猿泰山

 
環尾狐猴

 
三尾搖擺

 
狐猴介紹

 
黑白毛色

 
爬樹棲息

 
池塘烏龜

 
爬蟲屋路

 
大蟒蛇竇

 
揚子鱷魚

 
夠惡鱷魚

 
展覽中心

 
青銅綠豹

 
蟒蛇豹皮

 
獵豹掛皮

 
櫥窗標本

 
小花獸籠

 
彌猴塑像

 
猩猩塑像

 
兩款猩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