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0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30


最後環節 演藝界狂歡                    2008825 (綜合)

京奧閉幕禮的演藝界紅星表演,於閉幕式開始前,首先由香港的陳慧琳偕同內地著名男歌手林依輪演繹〔永遠的朋友〕,然後於閉幕式最後一節內,陳慧琳再聯袂中外歌手演唱。


 
福娃出場


 
花式單車


 
超越帶舞


 
中港歌手


 
民族舞蹈


 
大合歌唱



最後環節的《狂歡》全人類一齊狂歡開大派對,慶祝北京奧運完滿的文藝表演,以年輕和能歌善舞為演出準則。多位國際歌星與中港、台韓等地歌手參與演出,包括台灣的王力宏和來自南韓的 Rain,以及香港的陳慧琳、劉德華、成龍、謝霆鋒、容祖兒等。

狂歡大派對開始8名打擊樂手,與 64名女子二胡樂手隨着激情的歌聲共同表演;最先出場的 6名中港、台韓等地歌手,分別是陳慧琳、王力宏、Rain、譚晶、韓雪及師鵬聯袂演唱,改編自雲南撒尼族民歌的〔北京,北京,我愛北京〕,此原創改編歌曲被選為人民大會堂用以迎接外賓的歌曲。

 
中韓歌手


 跟著由傳統民歌改編而成的〔今夜月明〕,由 7名全是內地著名女歌手主唱,分別是張也、陳思思、湯燦、張燕、雷佳、王麗達及哈輝,氣氛非常熱鬧。其中的湯燦是首位在希臘開演唱會的中國音樂家,又曾與張學友合作內地版《雪狼湖》演寧靜雪一角。
 
內地歌手



內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杜明高,合唱閉幕儀式主題曲〔愛的火焰〕 70年代紅極一時的搖滾樂隊「齊柏林飛艇」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齊,以及英國專輯銷量紀錄的保持者麗安娜·劉易斯也將雙雙出現。

 
大會司儀


 
中西合唱



在最後一刻,多位香港歌手劉德華、成龍、謝霆鋒、容祖兒等領唱〔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此時 50名青年歌手,齊聲合唱; 75名空中特技演員身著發光飛翔服裝做升降、旋轉的空間表演。
全場人士就在傳統、民族和時代歌曲中,以輕鬆歡愉的心情作告別。北京全市 18個區縣與鳥巢同步燃放煙花,持續達 20分鐘。贏盡中外人士讚賞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璀璨的五色煙花中圓滿結束,亦象徵 4年後奧運在倫敦再見!

 
圓形台上


 
香港藝人


 
最後狂歡


 
圓滿祥雲


 
 煙火鳥巢


 
連環發放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