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開幕式滙演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3




京奧開幕式典禮 拉開大幕                 200889 (綜合)

煙花匯演將貫穿於整個開幕式。一輪沿著北京市中軸線的璀璨焰火滙演過後,第 29屆北京奧運會拉開大幕。
一幕「繁星伴五環」,29名敦煌飛仙在半空展現美妙舞姿如仙女下凡,環繞著漆黑的會場內慢慢拉起的「夢幻五環」穿梭飛舞,象徵中國期待百年的奧運美夢終於升起,令全場矚目。

 
敦煌飛仙



 
 夢幻五環


 
五環高掛





發光的夢幻五環過後,由一位紅衣的 9 歲女童林妙可,以「天籟童音」般演繹中國革命歌曲《歌唱祖國》,打動了全球 40 億觀眾的心,但真正的歌聲是來自 7歲女童楊沛宜幕後代唱的。

 
歌唱祖國


隨著歌聲中一批 56名穿上中國不同民族服裝的小朋友,手拉手迎接中國國旗進場。全球數以億計觀眾凝目注視、中國國歌奏起的莊嚴時刻,五星國旗在《義勇軍進行曲》的樂聲中徐徐升起,全場起立唱出國歌。



 
國旗出場


 
升國旗禮


 
煙火盛放


鳥巢上空與廣大的北京夜空煙火盛放,掌聲與歡呼聲響徹雲霄,場館內外以數萬計的中國人同時大喊「奧運加油、中國加油」,並揮動紅絲巾激烈地飛舞。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