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鹹田灣-回走北潭坳 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4




田灣經大浪村返北潭坳

田灣原名海下灣,位於西貢半島東面的大浪灣的四灣之一,毗鄰左起為東灣大灣與西灣之間,背靠大蚊山和蚺蛇尖。大浪灣由於經年累月的面對著浩瀚的大海吹來的強風和洶湧的巨浪而著名,故田灣的村中農田耕地常被鹹海水入侵而易名田灣。

田灣地理位置由於交通不便,故該地的自然風貌未被嚴重污染和破壞,故有人稱其為「香港後花園」中的「御花園」。灣內有村民搭建的木板橋和農田風光,是田灣著名的標誌,亦有由村民開設的士多作為郊遊人士和遠足人士的歇息站。

離開大灣沙灘向田灣進發,在一個望魚角山岬的角落小徑翻上山路抵達補給勝地的田灣安記士多歇腳。聽大灣後方有指示牌過草坪沿林蔭小道至張屋圍支路左走接回麥徑直往赤徑不需要經鹹田 在鹹田灣逗留約 20分鐘,由於有要事歸心似箭,要錯過玩特色的木板橋及西灣,即在海風士多旁入路,經過小池塘的通道前往大浪村。有250多年歷史的大浪村是由西貢大浪灣的 5條圍村所組成,而大浪村更掌管著田灣、大灣和大浪東灣三個優美的沙灘。

過村落後即接入衛奕信徑二段,路途中除望向斜陽映照下的蚺蛇尖峰作告別外,重回大浪坳行經赤徑內灣時,亦遇上斜陽的赤徑淺灘,以及徐徐下山的日落,沿著早上一路走過來的麥徑引水道重回北潭坳車路終點,全程近 2 小時。



行程難度:***三粒星

路線:北潭路->北潭坳->赤徑->大浪坳->蚺蛇坳->蚺蛇尖->米粉頂->東灣山->大灣->鹹田->大浪村->大浪坳(原路返回) ->赤徑->北潭坳->北潭路


交通:九龍鑽石山荷李活廣場巴士站,乘搭92或假日96R巴士前往北潭凹下車,

或從坪石村乘搭專線小巴往西貢巴士站,再轉乘94號往黃石碼頭的巴士往北潭坳,或從彩虹乘小巴往西貢碼頭,再轉乘84號往北潭凹下車。


 
抵鹹田灣


 
鹹田補給


 
對山尖峰


 
沙灘人群


 
沙灘景色


 
獨木板橋 
網頁圖片


 
鹹田士多


 
村莊古屋


 
出村落路


 
斜陽蛇尖


 
返北潭坳


 
大浪村路


 
再走麥徑


 
小圓孤島


 
斜陽赤徑


 
淺灘孤草


 
赤徑日落


 
入黑小路


 
抵北潭坳


 
重見隊員


 
車站班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