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代代木園地浪蕩 1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1-20




823 day 5 () > 明治神宮原宿門→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代代木公園→神宮橋→原宿駅


東京都最大的一片綠地
位於東京澀谷的明治神宮 與代代木公園相連的園林
面積約70萬平方米 是東京都內罕有最大的綠色區域
明治神宮內苑 除了主殿前可讓遊客進入參拜外
另外有御苑花園 是一個環境很優美的皇家園林
那裡是明治天皇 和昭憲皇太后生前最常去的花園

明治神宮是為紀念明治天皇而建 為日本神道教的地方
神宮內一年到頭 常有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和祭典舉行
市民常為成人式、交通安全、健康、升學和結婚等參拜和祈福
此處更常有機會見到戶外拍照婚禮 或傳統式的日式婚禮舉行
這個神宮是東京最受歡迎的婚禮場地 也是遊客到東京必遊的景點

 


早上由新宿區的明治神宮外苑起徒步漫遊,一路沿著千駄谷的JR中央線鐵路旁走便來到澀谷區東京都著名的都市森林,先參觀明治神宮內苑,然後走出南參道到代代木的原宿門,再參觀國立奧運場館代代木公園 中午時分經過神宮橋那道橋是原宿區新人類的表現場所,他們逢周六會穿著奇裝異服十分聞名,也順道參觀與明治神宮同時建築的特色神宮石橋到了用木建成的原宿駅後見時間不多即乘地下鐵山手線返西新宿


8:30am 千駄谷道徒步~ 9:00am明治神宮~ 10:30am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11:00am 代代木公園~ 神宮橋 11:50am原宿車站~


 
千駄谷道
- 從東京體育館正門廣場出來後, 便是澀谷區的千駄ヶ谷, 沿著一條JR鐵路的大路旁走, 綠樹林蔭的一段街道上, 早上相當清靜。

 
國立劇場
- 這條叫千駄ヶ谷道的分支路口, 有一間「國立能樂堂」, 裡面是日本傳統藝術戲劇的表演場所, 包括不分流派的狂言(即滑稽劇), 門票相當貴價。


 
能樂堂館
- 順道經過的國立能樂堂, 未到參觀時間只好在門口張望, 據悉內有免費的展覽室, 展示亦是日本傳統的「能劇」工具和「狂言」的歷史。


 
銀行獅子
- 當日是星期日早上, 途經一間落了閘的銀行, 門口有兩隻父子的獅子銅像, 獅子BB造型小巧和很可愛。


 
消防出更
- 繼續走在千駄ヶ谷道往代代木區的途中, 鐵路旁有一間東京消防廳, 在林蔭的樹隙中窺看一批消防人員正整裝出發。


 
北參道口
- 從千駄ヶ谷道一直走到了代代木, 這個是明治神宮的北參道入口前大鳥居, 高12米 而木幹直徑是1. 2米 , 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明治神宮是東京最重要的神社, 進入任何神社都必須先通過一個是神道教的木結構鳥居。


 
路中巨樹
- 從北參道入口一路向前走, 沿途很多高壯的雪松樹, 這枝粗樹幹的紋樣像波浪的形態。


 
明治神宮
- 明治神宮本殿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 在這裡可觀賞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神社建築風格。


 
許願樹下
- 明治神宮本殿廣場內有一棵許願樹, 樹下掛有善信的「繪馬」許願木牌和納福木箱。


 
祈願信紙
- 明治神宮是日本人常去的神社, 據悉每年有超過300萬以上的人到這裡拜祭、許願、求籤和購買護身符等, 以祈求好運。遊客亦可在這裡寫下一些祈願字句, 連同獻金一起裝入信封內, 然後投入捐獻箱便可。


 
神宮商店
- 這裡是購買有關神宮祈福的紀念品商鋪, 最普遍是購買各式的祈願錦織包, 但可別要打開看裡面是什麼, 據說這樣便會不靈驗的。


 
抽取籤文
- 當日結果抽出了昭憲皇太后賜予【智】籤, 內容意思是「磚頭都要琢磨才會發亮, 背後的文字是緊記多行善事」。呀~ 即尚要繼續磨鍊...呀~


 
御苑花園
- 走出明治神宮內苑大殿, 向著南面的方向走, 途中見到有個要收¥500的御苑花園, 那裡是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生前最常去的花園, 還是個環境很優美的園林。到了夏季, 是看睡蓮和菖蒲的名點。


 
路邊酒桶
- 另外一路上看見排列成一堵牆的桶裝清酒, 是善信作為祭祀用品贈送給神道教的神社。


 
祭祀清酒
- 桶裝的清酒, 在用柏木製成的木桶中發酵而成, 桶上釀酒商的標誌非常明顯。



 
葡萄酒桶
- 桶裝清酒對面是葡萄酒桶, 是法國的葡萄園釀製, 又是送來給孝敬御皇明治作祭祀之用。




 
神宮南口
- 走出明治神宮本殿沿著向南的林蔭道直出, 很快就到了南參道的大鳥居出入口。


 
再遇狗巴
- 在南參道出口即遇見到先前行走明治神宮外苑路上的觀光狗巴士, 看一下車身上的文字, 原來這架狗巴士就叫「八千公巴士」, 是紀念澀谷區十分著名的「忠犬八千公」, 真的服了些日本人的感情呀~


 
原宿門口
- 南參道出口附近是JR原宿車駅, 另有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的入口, 叫原宿門。


 
奧運場館
- 這座國立代代木奧運體育館, 位在原宿門入口, 是代代木公園的標誌性建築, 於1964年落成, 為了作為東京奧運游泳和跳水項目的場館。 這奧運體育館的殼形屋頂, 以懸浮鋼繩搭建, 是出自東京都廳及台場富士電視台的丹下健三之手, 建築設計同樣別出心裁, 不過現在來看這個氣球山門的大紅色彩, 似乎比奧運場館還要奪目


 
代代木園
- 走出奧運館, 在橫跨奧運場館與原宿之間的行人天橋上, 俯瞰代代木公園的正大門入口, 門前有一些小販攤檔多年前這裡一帶是東京失業的市民最喜歡流浪的地方, 掃蕩後現已空曠和清靜了, 當時走過仍感到有點懷舊的味道


 
噴射水池
- 現代化的代代木公園, 亦是如其他西式公園一樣, 以中央廣場的噴水池為焦點, 該噴水柱可高達10米


 
櫻花樹影
- 代代木公園是一處面積廣闊的森林園地, 內有一些特別的景點, 其中有一個叫「櫻園」, 以及園內部份小路亦種有粉紅色的櫻樹

 
原宿天橋
- 依原路向南折返走出代代木公園, 這是剛才走過的原宿門行人天橋


 
神宮石橋
- 原宿門天橋之後就是一條很具歷史性的「神宮橋」, 每逢周末, 這道橋會聚集大量奇裝異服的新人類, 如朋克族等到此交流和跳霹靂舞, 這樣就演變了原宿區的青少年街頭自由表演場所, 因而著名


 
橋躉石碑
- 這條位於原宿駅、代代木公園和明治神宮三道交界的「神宮橋」, 當時橋身用上鐵骨築成的。橋樑御影石高欄部份建有石燈, 橋旁寄植了一些黑松樹, 而橋面鋪設有三角形鐵軌裝飾品, 另外加設現代化的街燈, 這是經過一番精心設計而成的橋的上層是人車兩用, 下層則是讓JR鐵路列車過通, 附近亦建有日本皇室專用的「宮廷月台」, 全體都是與明治神宮一起同建於大正九年(1920年)

 
三角鐵欄
- 神宮橋的路面上設有特色的三角形加上鐵鍊的裝飾鋪設成路標圍欄, 十分精巧別緻


 
原宿車站
- 過了神宮橋就是原宿駅, 這車站的站舍為木造建築, 於大正13年竣工, 是東京都內車站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製建築物。原宿駅與澀谷駅一樣人流不絕, 時刻都有一群人聚集在出入口, 其時見旅程時間不多, 放棄一走原宿街頭, 就在這個車站乘車返回西新宿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