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30




聖火熄滅前 回顧經典時刻                      2008825 (綜合) 
 
京奧聖火熄滅,但人們心中的記憶之火卻永恒不滅。在《記憶、聖火熄滅》的文藝表演中,在記憶聖火上,2名扮成雕塑的表演者展示各種運動造型,傳播奧林匹克精神。

3名扮演返國的外國運動員,登上標有京奧會徽的舷梯,在進入機艙前回望聖火,依依不捨地從揹包上拿出了一幅中國式畫卷,以畫軸的方式打開,鳥巢屏幕上亦同時徐徐展開今屆奧運過去 16天的每一天精采時刻。此時京奧主題曲我和你歌曲響起,當屏幕畫軸盡現,以及運動員將畫卷捲盡時,主火炬塔上的聖火亦隨之熄滅。


 
火炬燃燒


 
返國舷梯


 
聖火熄滅




兩道煙花組成的「彩虹」隨即在鳥巢上空劃出兩道優美的弧綫,而朵朵映襯藍金兩色、直徑達 60的「祥雲」煙花緊隨其後,寓意「和諧奧運」、「和諧中國」。當這一幕出現時,現場不少觀眾都感動得留下了眼淚。最後焰火在鳥巢上空畫出了一個直徑長達 200直徑焰火、周邊近 600的光環,震撼人心。


 
噴射煙火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