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奧運旗升起 8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9




同一個世界、夢想、人權與和平            200889 (綜合)


貴賓席上,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布殊、俄羅斯總理普京、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等來自 86個國家元首、政要、王室成員雲集京城,一邊分享美妙的北京之夜,一邊向運動員揮手致意。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伉儷也頻頻揮手。

當大會介紹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宣布奧運開幕時,掌聲雷動,鳥巢上的煙花緊接發放,照亮北京也喚醒巨龍。
  


 
開幕煙花



 
宣誓致詞

在胡錦濤宣布第29屆奧運會正式開始後,中國運動員張怡寧代表全體健兒宣誓及中國裁判黃力平代表裁判宣誓。奧委會羅格致詞時表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一個人權」不單是中國人民的奧運口號,還有世人無分種族和平友愛的祝願。




放飛和平鴿

各屆奧運會開幕式放飛和平鴿,都改用其它藝術表現形式來替代放飛真正的鴿子。今屆京奧最有創意的環節,就是負責表演的舞蹈員,帶領場內觀眾做出白鴿拍翼飛翔的手勢,來取代施放活生生的白鴿。聲光效果與舞者組成的巨型和平鴿,則象徵奧運和平精神。

100位穿著白色素裝的少女,在放飛和平鴿的音樂聲中,和著歌曲的節奏,交叉著雙臂,揮動雙手,像鴿子一樣舞動著翅膀。1萬多名現場的運動員,以及體育場內 9萬多名現場觀衆一起舞動雙臂。每一個人都發自內心地舉起手,放飛自己心中的和平鴿。這是奧林匹克歷史上最簡單、最獨特、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放飛和平鴿。
 
 
放飛手鴿


 


2000年悉尼奧運會時一張碩大的白布在運動員頭頂手傳遞時燈光在上面投射出一個個飛翔的鴿子充滿詩意傳遞著全人類追求和平的共同心聲。




奧運會五環旗入場舉行升旗禮

在演奏的琵琶聲中,不同年代的 8名奧運金牌冠軍運動員,共持奧林匹克會旗繞場一周,最後把旗交由升旗手,將奧林匹克會旗徐徐升起,與中國國旗一起於北京上空飄揚。 


 
奧運環旗
 

 
鳥翼煙火
 
鳥巢火焰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