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28




各國運動員歡呼進場             2008825 (綜合)

銀鈴舞者與 8 輛歡慶鼓車共同形成 4 條迎賓通道,讓各國運動員不分種族國界歡呼進場,即時為場內掀起一片輕鬆歡愉的氣氛。
與開幕式有別,各國運動員不分國家地區從 4 個角落湧向鳥巢中央,組成了一片歡樂人海。此形式為一名中澳混血兒於 1956年向奧組委提議,並獲得接納,其後每屆閉幕式都採用這個方式。

參賽各國代表的旗幟先行,首先進場是沙特阿拉伯,香港持旗手為賽艇手羅曉鋒,東道主中國的持旗手羽毛球金牌得主張寧最後。鳥巢中心各國運動員們表現興奮,不斷向鏡頭歡呼,氣氛熱鬧,猶如舉行盛大的派對。中國男籃巨星姚明在人群中人與人氣」均最高,不時成為其他運動員合照的最佳「道具」。


 
歡呼進場

 
中國入場

 
歡樂拍照

 
人氣姚明

 
匯聚中心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