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運動員進場 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9




中國國家隊壓軸出場                       200889 (綜合)


繼北京奧運會歷時一個多小時,兩大高潮迭起的精粹文藝表演後,最後是身穿著不同民族的表演者,向現場所有人揮手示意,象徵世界不同國家及種族的人和平共處,恭迎各國運動員進場。全球 205個國家及地區共 1萬多名運動員,首次在黃土上見證和平友愛與體育精神。

運動員入場式順序,首先是希臘作為現代奧運發源地按傳統第一隊入場,希臘隊的持旗手是柔道選手伊利艾迪斯。其他 204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團,則按名稱的簡化漢字筆劃順序進行排列。日本代表團興奮地揮舞國旗以第 23位入場,台灣的「中華台北」的大旗手由壘球運動員賴聖蓉帶領下排第 24位進入場館。


 
希臘出場



 
日本台北



而「中國香港」由單車名將黃金寶擔任持旗手,他氣宇軒昂地高舉著香港特區區旗,帶領香港奧運代表隊26步入會場。各國及地區運動員亦魚貫入場,最後壓軸的則是主辦國中國,姚明連續第二屆於奧運開幕禮,擔任中國代表團的持旗手。

 
中國香港
 
港黃金寶




中國加入汶川小英雄陪入場

萬眾期待,奧運史上的最高旗手的姚明,牽着四川抗震救災的 9歲小災民林浩的手,引領中國國家隊進場,令不少人感到驚訝。林浩曾在廢墟下救出 2名被壓著的同學,張藝謀被林浩的表現感動,故讓他跟隨中國隊出場。
鳥巢爆發熱烈歡呼聲歡迎中國隊,639名運動員浩浩蕩蕩進場。這支中國歷史以來陣容最強大的精英隊共有 1,09910萬人齊聲站立大喊「中國加油令現場熱鬧氣氛推至極點。而國家主席胡錦濤亦起身鼓掌致意。
 
姚明出場
 
中國隊伍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