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7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29




英天后殿堂樂手演唱                     2008825 (綜合) 

紅色巴士停站時,亦是「倫敦 8分鐘」的重頭戲開始。一名 9歲的倫敦女孩 Tayyiba Dudhwala 達德瓦拉走下巴士,在斑馬綫上與擁有中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和烏克蘭血統(象徵世界不同民族)的女孩 Erika Tham 塔姆相遇,塔姆送給達德瓦拉一個印有奧運五環標誌的足球——那是世界送給倫敦的禮物。

當倫敦女孩重返巴士後,紅色巴士突然如「變形金剛」般變身,上層車殼逐塊像「開花」般盛開,由紅色變成代表環保的綠色草皮,並出現了英國最具標誌性的倫敦塔、巴特西發電站及聖保羅大教堂等著名建築。在歷史的映襯下,新建的溫布萊大球場、奧林匹克公園出現在世人面前,它們將在 4 年後為各國運動員提供展示風姿的舞台。在「球場」上,英國新紮天后 Leona Lewis 和殿堂級搖滾樂隊 Led Zeppelin 的主音結他手 Jimmy Page 一同演唱名曲「Whole Lotta Love」。


 
巴士變身


 
英國天后
 
車頂獻唱


 
英霧傘海




碧咸妙傳金球約倫敦 
       
一輪歌舞演唱完畢後,身穿深藍色運動服的英格蘭國腳「萬人迷」碧咸出現巴士車頂,引爆全場情緒。碧咸與小女孩隨台階升起後,接過小女孩手中的足球,用其招牌「黃金右腳」輕輕將印有奧運標誌的足球,一腳「窩利」式踢向雀躍的運動員區,在鳥巢留下 4年後的「倫敦之約」。

一名幸運的志願者搶到這個「碧咸金球」後緊緊抱在懷中,欣喜異常。據知,倫敦奧運英國將派出足球隊參賽,這是英國首次派足球隊參加奧運。

最後,巴士的燈頭打出「2012」,朝「鳥巢」外駛去,象徵奧運會已經駛向倫敦。


 
碧咸揮手


 
舉波示意


 
黃金右腳


 
踢球現場



 
英倫8分鐘
 
下站倫敦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