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清水灣-騎術學校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1-3-31




清水灣騎術學校

清水灣半島的龍蝦灣,劃入於1979年成立的清水灣郊野公園內,臨海被稱為東海看台山崗下的一幅大平地,於2008年奧運前開設了一間清水灣騎術學校,緊鄰為龍蝦灣郊遊徑末段出口,附近一帶設有郊遊地點、燒烤場、洗手間、停車場、及放風箏專區等,環境優美。走畢郊遊徑後,遊人可憑欄近距離觀看該校學員的騎馬術練習,亦可走到相距不遠的濱海處,欣賞龍蝦灣一帶浪濤拍岸的美景,甚至一望無際的大海,清風賞海,令人心曠神怡。

西貢清水灣騎術學校由本港名模 Lisa.S 所創辦的私人騎術學校,佔地逾6萬平方呎,屬政府批租管理的土地,該校範圍內有部分路段為龍蝦灣道,是市民前往燒烤場及放風箏地區的唯一通道,故學校已將行道開放共同使用。初期學校的馬房內有14匹由澳洲及韓國運來的馬,主要是開班教授騎術,及出租場地作結婚及生日派對之用。清水灣騎術學校落成時,奧運單位將一些有關馬術設施,包括圍欄、奧運擺設等送予學校。

2008,香港首次獲得協辦奧運馬術比賽的主辦權,因而需要很多學習馬術的場地,讓參賽者和學員接受騎策馬術練習。自小熱愛騎馬的 Lisa.S,曾參加過青少年馬術聯賽,奧運馬術影響下,於是在清水灣投資百萬開設騎術學校,除了興趣之外,另方面希望在退休後,可以與家人一起打理馬匹和學校。 Lisa.S,全名 Lisa Selesner,是一位中法混血名模,有20年行天橋經驗,曾參與大量平面廣告拍攝,深受國際時尚品牌的青睞,亦有客串演齣電影。

清水灣騎術學校於前年曾發生誕下「四蹄踏雪」小馬仔趣事,成為本港十六年來首次有馬兒誕生,令騎術學校喜氣洋洋。本港上一次有馬匹出生是在羅湖騎術學校。清水灣新出生的小馬由媽媽Blossom(小花)親自養育,兩母子偏深啡毛色,頭部前面都有一道白色的毛。

媽媽Blossom 當年六歲,原在南韓濟州的牧場生活,清水灣騎術學校以14萬元將牠買下,抵港僅五個月就誕下 BB 小馬,當時並不知道牠原來已珠胎暗結。直至牠和另外三匹姊妹馬一同運來港後,發現牠不多跑,且身形怪怪的,才驚現小花已懷孕了個多月。

南韓濟州小馬是一種身形較小的馬匹,成長後一般只有4.3 呎高,腳短、身橫、骨重、頸短、頭短額闊,古代用於耕種和打仗,後因現代化機器耕種令數量大幅減少至瀕危邊緣,南韓政府在1987年起加以保育,並列為國寶。該校稱這是首次有濟州小馬被運來港,至於該頭新生 BB 小馬待成長至三歲才供兒童學習騎術。


(剪輯資料)


 
騎術學校


 
學校馬房

 
房內白馬

 
餵飼糧草

 
學校正門

 
外圍馬欄

 
整理馬匹

 
策騎操練

 
濟洲小馬

 
小馬騎師

 
學校馬場

 
獨步白馬

 
穿黑斗篷

 
馬頭雕塑

 
路口全景

.
.

>>>>>>>>
    • 嘯穹蒼     2011428
    •                   Hk 乜都有得玩
                       
      南韓 無即棄食具了不起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