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五桂山-駝駱雙峰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6




翻越兩個如駝峰的五桂山

五桂山原名為五鬼山,清初時該山嶺一帶曾有海盜盤踞佔據及橫行;戰後山上又曾有鬧鬼的傳聞,繪聲繪影,有見及此,後來有人將其名雅化為五桂山。

五桂山位於調景嶺,分隔藍田及坑口將軍澳。起步點可由藍田半山近廣田邨巴士總站,從洋紫荊紀念徑上行轉入澳景路車道,接駁衛奕信徑第三段的一部份登五桂山,從入口上行石級不久即見有為晨運人士而設的休憩亭台。攀登五桂山,全程盡是石級及小徑,時常會踏上一些更為崎嶇的泥頭路,故難度稍高,但在途中回望附近山下高樓遠眺維港及海峽等風光,頓覺此行不虛,沿途無任何補給。

五桂山分成兩個正與副有如駱駝般的雙峰,位於山頂的山脊地勢,其起伏仿如大埔的八仙嶺故有人稱該峰巒為「小八仙」是行山愛好者的熱點之一。若從藍田方向上山,先到達的是海拔 286副峰,為一座面積細小而設有三角測量標高柱的晨運平地。沿著副峰向北走下落約 100石級,又沿蜿蜒的山脊翻上海拔 304正主峰的山頂,即見有兩塊巨型的白色鋼板及架座,相信其作用是收集太陽能源或雷射能而設。


交通:油塘港鐵站往將軍澳墳場的車路上行15分鐘便見左邊有石級上面有衛奕信徑地圖指示。 或在藍田半山澳景路直接攀登五桂山


 
藍田商場


 
穿過公園

 
澳景車路

 
衛奕信徑

 
登山石階

 
晨運亭台

 
石頭指示

 
一枝獨秀

 
休憩石頭

 
蜿蜒上山

 
駱駝雙峰

 
山頂鐵牌

 
遠眺維港

 
西九景色

 
副峰園地

 
副峰景色

 
眺望尖峰

 
五桂山頂

 
續走山脊

 
巨型板塊

 
山頂座位

 
東南景色

 
海峽晨光

 
恍如仙境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