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筆架山連走-尖山 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3-23




轉走筆架山南峰      再經尖山出九龍水塘

在海拔457米的筆架北峰雷達站折返回至麥理浩徑五段,便會進入筆架山另一個南峰,為海拔436米的氣象站,其時路的景觀轉向北面的沙田一帶,並見有株大樹中段位置被晨運客築成一張納涼的竹床,很多人會喜歡跳上去試睡,及要拍照留念,甚覺有臨時客串做野人的味道,十分有趣。繼續沿麥徑西面下走,會先後兩次越過交匯點的龍欣道車路,此程全為下坡梯級,有時坡度頗大,梯級盡頭見到一座很有特色的黑色木製涼亭,為筆架山約200米高的終點坳位。

在筆架山終點看見的木涼亭,為鷹巢山特色的建築物,其時會看見有左右的分界路,都是進入尖山範圍的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環迴路線。尖山因外形尖狀而得名,英文名為鷹巢山,海拔305米,北面的右路是與麥理浩徑五段重疊,迂迴的泥徑彎彎曲曲繞尖山而築,路程較長,平緩易走。要賞覽尖山的市區風光就選走南面為教育徑的左路,路程較短,在途中可近距離看到大窩坪配水庫、石硤尾及深水埗一帶的景觀,並有分叉路經鴉巢山下至蘇屋邨,續前行只約半小時便即可走出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再接回麥徑沿石屎路直出至九龍水塘的路口,到此為半山的琵琶山段大埔道公路,路口有巴士站往返九龍市區或沙田大埔區市鎮。由九七回歸亭的九龍坳經筆架山走至此結束,行程約 2 小時。
 


 
北峰下山


 
折返麥徑

 
舊測量墩

 
轉入南峰

 
眺望北波

 
南氣象站

 
南標高柱

 
南頂風光

 
頂路樹床

 
往西下山

 
過龍欣道

 
再落車路

 
第二路口

 
山坳涼亭

 
左轉尖山

 
交叉路口

 
路見猴子

 
尖山腰位

 
眺筆架山

 
尖山風光

 
石硤尾

 
深水埗

 
尖山小徑

 
出口牌坊

 
接回麥徑

 
直出大路

 
出口路牌

 
大埔公路

 
九龍水塘


.
.

>>>>>>>>>>
    • 藍天浪子     2010330
    •                     你去當日煙霞都幾大啊
回覆 南朗 L J     201041
                           看山下景色都幾朦朧吓~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