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西貢北潭坳-走赤徑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3-4




西貢北潭坳走赤徑至大浪坳

西貢北潭坳與赤徑至大浪坳之間的麥理浩徑二段,是攀西貢三尖之首的蚺蛇尖必經之路,全程約為一小時。

北潭坳是西貢著名的遠足活動起步點,沿引水道的麥徑二段前行,經過牛湖墩營地牌坊及遠眺一望無際的赤徑口內灣,便到達風景十分秀麗的赤徑淺灘,路程約30分鐘。

赤徑位處於一個風平浪靜的內灣,景色怡人。赤徑上有農田之地,淺灘四周有紅樹林生態,途經可望見多種紅樹林植物,間中也會見有小蟹和彈塗魚等生物在灘上活動。繼續向前行會經過一條長長的石橋和燈塔,不久進入有超過200多年歷史的赤徑古村,過村落後,遇上一分岔路口時,往左行可到達近海的白普理營舍及赤徑碼頭,碼頭定期會有渡輪往返黃石碼頭和塔門等。

續前行便是上大浪坳的斜路,後段斜度徒步稍為吃力,約30分鐘即到達山腰的大浪坳涼亭。在坳位的涼亭右旁就是通往蚺蛇尖的入口山徑崎嶇山坡路前雖豎立了警告牌,告示攀山客此山路極為崎嶇難行,勿強行登山但仍無阻眾多為一試身手而來的攀山客或渴望再闖高或挑戰蚺蛇尖為攀香港山峰的終極目標。



 
北潭坳點


 
出發小徑


 
經牛湖墩


 
下望碼頭


 
內灣風光


 
眺望蛇尖


 
入村狗隻


 
赤徑海堤


 
海堤燈塔


 
拐彎長堤


 
赤徑石灘


 
石灘風光


 
過灘長路


 
白普理營


 
遙望碼頭


 
走鹹田路


 
 路經蛇峰


 
上大浪坳


 
蛇峰入口


 
入口圖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