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李寧燃聖火 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9




李寧祥雲中騰跑燃聖火           200889 (綜合)

開幕式壓軸環節,京奧聖火在鳥巢內作最後 8棒聖火接力傳遞。中國奪得史上首面金牌的「中國奧運第一金」射擊的許海峰手持亮相,然後由跳水-高敏、體操-李小雙、舉重-占旭剛、羽毛球-張軍、跆拳道-陳中、排球二傳手-孫晉芳等最後一棒由體操王子李寧以飛龍在天的姿態點燃聖火。


聖火接棒



萬眾矚目的一刻,李寧接過由孫晉芳傳遞的最後一棒聖火,然後登上聖火台,以吊威也至半空,再飛到鳥巢頂投射出來的「圓月」中,以武俠飛簷走壁又似在追日的功夫,淩空繞場騰跑一周。捲軸亦隨着他的步伐不斷展開,頂部也不斷投射出的祥雲火炬的圖案,和過去數月京奧聖火在世界各地傳送的片段。

 
夸父追日

 
京奧主炬



李寧最後在京奧主火炬前停下來,將雅典傳來的奧運聖火,用手上的火炬燃點主火炬的引導線,鳥巢頂的巨形京奧主聖火隨即熊熊光照,也燃亮了中國人的心。
 
李寧燃火

 
燃起聖火




現場 9 萬多人與十億計看直播的觀眾均被這項技驚四座的聖火燃點方式震撼,並牽起全場氣氛推向高潮,隨即奧運國家體育場「鳥巢」正式揭幕成為世界的中心,16,000 枚煙花照亮北京的夜空,天安門、居庸關等 23個煙花燃放點,連綿發放出不同的歡慶焰火,此起彼伏,遙相呼應,映紅整個北京夜空。
2008年的北京奧運,中國人終能在自己的國土為祖國忘情歡呼,為百年前有人提出過的奧運圓夢高歌。整套精彩而動人的開幕式表演,也向世人展現中國人的驕傲,也是奧運史上最奢華的開幕典禮。
下屆奧運的主辦國家英國,英媒更推崇京奧開幕式是有史以來最棒,充份展現中國的新自信。
 
聖火煙花

 
圓夢煙花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