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演輝煌時代 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8




《美麗的奧林匹克》新時代來臨               200889 (綜合)

「輝煌時代」展示古老的中國畫卷在新時代延展,進入改革開放取得巨大的成就。
一幕名為「星光」,由 1,000名身穿螢光及發光燈粒衣的表演者,在現代化的畫卷上起舞,形成無限的星光。畫卷中心的年輕的名鋼琴家郎朗與 5歲女童的李木子,共同用鋼琴演奏浪漫的旋律迎來了嶄新的時代。

 
 人肉鳥巢
 
浪漫鋼琴



隨著琴聲中不斷的樂奏,LED燈人的舞伐走出畫卷外,排成圓形放射圖及一隻伏在地上會展翅拍翼的巨大和平鴿,接著再以「人疊人」方式圍成一圈包圍著鋼琴變出幻化的光芒。這幕立體的「人肉鳥巢」成為京奧開幕式的一個焦點。
其後半空飛來了一名 9歲的朱巧妍女童,以吊威也的雜技在 20的空中輕盈的地放彩鳥風箏,寓意新時代的生活幸福和諧。



 
螢光燈人


 
鴿翼飛舞



一幕名為「自然」,特效將鳥巢頂端屏幕變成圓環瀑布,具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氣勢
「自然」以中國太極拳為代表,用 2,008名太極手排成天圓地方,配合陰陽二氣和水、火、木、金、土五行砌成太極舞陣容,氣勢浩大,象徵人與自然的結合。


 
天圓地方


 
陰陽太極



畫卷中央的一群小朋友能以淨潔的心,為古代的《千里江山圖》,填上環保的色彩,表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伴隨著陣陣鳥語聲,屏幕上的彩鳥滿天飛過與小朋友道別後,畫好了《環保江山圖》彩畫也緩緩地升起。

 
環保彩繒


 
天人合一


 
畫紙升空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