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澀谷站忠犬ハチ公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0-19






澀谷駅西口忠犬八千公銅像

東京澀谷車站「ハチ公口」西口的廣場上
有一尊深受日本人民喜愛的狗銅像
是紀念這頭有著傳奇色彩的「忠犬八千公」

八千公在澀谷車站苦候已逝的主人長達10年之久
成為日本有名的忠犬 而澀谷車站的八千公銅像
亦成為澀谷區最知名及最具代表性的集合和約會地點
除這銅像外 澀谷車站西口偌大的一幅外壁上
有多隻代表八千公的秋田犬雕塑壁畫 造型生動
忠犬八千公的故事 已成為澀谷的精神象徵




 
八公海報

 
八公出口

 
忠犬銅像

 
忠犬八公

 
車站守望

 
等人場所


 
秋田犬像

 
立體浮雕

 
車站壁畫

 
澀谷車站




忠犬八千公的故事


忠犬八千公日語為忠犬ハチ公Hachiko日本秋田縣大館市出生 ( 1923-11-10 -1935-03-08),牠是東京大學的教授上野英三郎飼養的秋田犬。
八千公每天都到澀谷車站迎送教授上下班風雨無阻。於19255教授上野因腦中風猝然去世,當地的人們以為從此八千公會不再出現車站可是八千公堅決不信主人已死依然每天會到澀谷站昂首翹望地等待主人的奇蹟出現由一歲半等候至老死長達10年之久。
當時經歷了多年失落的八千公,事件1932遂被日本傳媒揭發並予以報導,這頭忠犬的故事感動了萬千日本人,大家都稱呼牠為忠犬八千公。昭和九年4 (1934)八千公生病之時,全國各地寄來了慰問金,為感動於牠的義舉,人們用了這筆錢在澀谷車站前為八千公樹立塑像公也出席了自己的銅像揭幕式。此,銅像附近的站入口就被稱為“八公入口”。八千公遂在路口病亡,享年11歲,遺體現存放在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昭和二十二年8月(1947)再為八千公重新鑄像那就是現今在繁忙澀谷站西口廣場上豎立的永久銅像。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