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開幕式滙演 4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8




盛演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             200889 (綜合)

一幕「京劇偶戲」,隨著京樂敲擊下,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的兵馬俑方陣,萬軍迎聲響嚴陣出場。
傳統的京劇偶戲等戲曲表演,在巨型的方陣中央舞台上4京劇提線木偶演出老百姓的生活文化
 
 
京劇偶戲




一幕「絲綢之路」,先由一女演員在《千里江山圖》上飛舞,再以 2,000多年前鄭和下西洋情景,集近千人揮動巨型船槳,在洶湧波濤中再現了鄭和帶領船隊,勇闖浩瀚的汪洋,分別從陸上和海上開拓了古代東西方經濟文化的絲綢之路,也不忘帶出中國另一項重大發明──指南針

 
 絲綢之路


 
絲帶飛舞


 
海上絲路


 木槳征洋


 
鄭和木船




一幕的名為「禮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古老崑曲。先由一男女演員在畫紙上演唱,再由逾萬演員構成大唐盛世的場面。
聲光中的畫紙以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最有名的 5幅長卷《遊春圖》、《清明上河圖》、《大駕鹵簿圖》、《明憲宗元宵行樂圖》、《乾隆八旬萬壽圖卷》在大型古典舞的陪襯下,再現了古代中國禮樂之邦的盛世氣象。

 
中央畫卷


 
唐朝時代
 
大唐盛世


 
大唐天子


 
唐代美女


 
天子龍柱


 
大唐陣容



 
鳥巢煙花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