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29




奧運志願者進場及會旗移交儀式              2008825 (綜合)

為感謝作出無私奉獻的北京奧運會志願者,4名國際奧委會新委員向代表們獻花。在希臘國旗升起、希臘國歌奏出後,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分別致辭。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稱中國已實現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承諾,並強調奧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精神,希望世界各地的參與者也能記住充滿生機活力的北京和各個協辦城市。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則在閉幕式上用 TRULY EXCEPTIONAL ( 無與倫比 )來評價北京奧運,讚揚京奧舉辦成功,同時讚揚各運動員是 true role model ( 真正的楷模 ),形容各選手的熱情擁抱之中,閃耀着奧林匹克精神的光輝。 「透過本屆奧運會,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國,中國更多地了解世界!」 羅格亦特別感謝中國人民和出色的奧運義工。

隨後舉行兩屆奧運主辦城市的交接儀式,英國國旗升起,奧運五環會旗在奧林匹克會歌聲中緩緩落下,北京市長郭金龍與倫敦市長約翰遜一同上台,此時羅格正式宣布「北京奧運會閉幕」,郭金龍揮舞奧運五環旗後,在場內過萬依依不捨的目光下,將旗移交倫敦市長約翰遜,象徵奧運告別北京,倫敦正式擔起主辦奧運的大旗。


 
市長入場


 
新委人員


 
京奧國旗


 
 羅格讚詞


 
交旗儀式


 
英國接棒


 
移交倫敦


 
升英國旗


 
三國飄揚



 
立方上空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