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京奧-圓滿閉幕 9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30




記憶之塔化身成祥雲之樹」                      2008825 (綜合)

當聖火熄滅後,會場中心升起一個 205層的「記憶之塔」,先由 2名扮成雕塑的表演者,在塔頂舞台展示各種運動造型,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在「記憶之塔」襯托下,鳥巢屏幕播出連日來京奧比賽的影像,帶領觀眾回顧運動員精彩的一刻,讓人深刻記著每一幕。

這個「記憶之塔」用 30噸鋼材製成,能伸能縮,最高可升至 32的火炬狀塔,由近 400名身穿金衣及紅衣演員全方位立體表演。金衣人先營造出一條中國龍環繞巨塔,接著紅衣人爬上塔上擺動身體造出燃燒的火焰玟瑰花等圖案化成記憶聖火。

「記憶之塔」表演者把手中的福娃祥雲紗拋向場內,場內觀眾在楊瀾等主持的引導下,揮動手持的火炬燈,寓意「聖火永遠在我們心中」。此時,16條祥雲紗從「記憶之塔」底部攀上塔頂緩緩升起,再化身成一顆象徵友誼、歡樂的祥雲之樹,最後祥雲之樹的身驅變出京奧的標誌,象徵京奧將永留人們心中。


 
雕塑運動


 
記憶之塔


 
鋪祥雲紗


 
祥雲之樹


 
煙火再起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