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鯉魚門-避風塘岸 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12




鯉魚門三家村避風塘

鯉魚門三家村避風塘是鯉魚門最著名的地方,藉著臨海的地理優勢,位在村口一帶發展為酒家食肆,自此創出名堂,正因其有極濃厚的漁村風味,逐漸發展成為馳名中外的海鮮美食集中地。

三家村避風塘從前是一片沙灘,經填海後變成了現時的面貌,南面的防波堤上建有三家村渡輪碼頭,乘街渡可前往港島西灣河及東龍島,碼頭長堤的盡頭處則建成休憩園地。避風塘入口處的鯉魚門徑,建有一座巨型的鯉魚門牌坊及鯉魚雕塑,成為前去鯉魚門不可錯過的獨有標記景物。

從鯉魚門徑海堤長廊一直走,即進入避風塘東面一帶的大街平房。沿著海旁道向前行,則見區內酒家食肆林立,不少香港居民及遊客慕名前去品嚐特色的風味美食。鯉魚門海鮮節是一年一度的盛事,第一屆的海鮮節於1992年由多間海鮮飯店合辦,吸引了不少食家和旅客前來捧場,因該次的活動舉辦得十分成功,令海鮮節每年都繼續接辦。在海鮮節中,不僅有中國戲曲和舞獅表演,各酒家亦會舉辦不同的宣傳活動以作招徠。

現在到鯉魚門,有幾家馳名的舊式餅家仍在經營,當中包括「年香園」、「勝園」、「紹香園」和「瑞香園」等餅家,區內還有各式各樣的中國傳統美食,如糖果、杏仁餅、雞仔餅及雞蛋卷等購買自用或作手信也不錯

鯉魚門避風塘雖然經歷過歲月的變改但其迷人的日落景緻還是最具吸引人之處,每當黃昏及入夜之時,遊走至海外的漁船陸續地返回避風塘停泊鯉魚門一帶的燈光也漸漸亮起,構成一幅很獨特及別緻的漁鄉風情畫,而鯉魚門燈塔的石灘是也觀賞日落及夜月的好地點


(剪輯資料)


 
鯉魚雕像



 
鯉魚門徑



 
入口牌坊



 
牌樓簷角



 
避風塘景



 
艇家船隻


      
 
排排木艇
          


 
破艇有客



 
白鷺獨佔



 
水邊建屋


 
寧靜海灣



 
海濱堤岸



 
路段圖畫



 
木筏碼頭



 
海鮮店舖



 
游水海鮮



 
貴價鮑魚



 
海鮮酒家



 
馳名酒家



 
俯瞰全景



.
.

>>>>>>>>
    • . 班長     2009121
    •               闖南塱山頂,有無興趣?我同思覺計劃緊日子,過年後你咩日子OK
.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1               
                           南塱山頂 ? 係咪海洋公園上面果個呀 ?
 
>>>>>>>>>

    • asdf001997    2009120
    •                       很久沒去鯉魚門... 變了很多呢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1
                         係呀! 佢地正計劃搞緊個新旅遊景點, 遲吓變得重多, 可以想像得出變翻天呀! 想享受原味既漁村風味,好快去一趟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