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五桂山-橫走茅湖山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6




五桂山巔北走橫向茅湖山

當到達五桂山正主峰繞過巨型鋼板後,繼續接走衛奕信徑第三段的中段山脊泥徑,沿途下降至海拔 264的分岔支路,向左走是下落至秀茂坪區的馬游塘村而向右橫走的話,約 25分鐘便下達海拔 233的茅湖山頂,再沿東向的窄小石級落山,便可到達山腰的古廢堡遺跡。

遊人亦可沿油塘高超道登上魔鬼山的山腰,在砵甸乍砲台入口,向藍田方向走接衛奕信徑引水道,越過了香港華人永遠墳場的一部分後,再繞過照鏡環山的山腰便到達調景嶺坳,從澳景路的車道橫過對面接上衛奕信徑的石級攀登五桂山。沿途左方為長龍田,前方為藍田高樓及遠眺維多利亞海港,景色不錯。走過了五桂山山巔後至分岔路口,右方為調景嶺茅湖山及將軍澳,沿途兩旁山野巒地,很有大自然的味道。

續走至茅湖山頂上,標高柱旁有很多人工化的漆黑石頭擺設,圍成一個小小的私家地盤,相信是晨運人士的傑作。沿著將軍澳方向的小石級下山,不久便見石屎山林間出現了一個圓形的廢墟,從下望去極像一口井。其實那便是座落在山腰甚具特色的廢堡古蹟,遊覽後沿路下山經過偌大的圓形圍網後,便到達水泥路的寶琳南路。向右走可直接出調景嶺車站,而左走則往靈實醫院。靈實醫院是由挪威女教士司務道創立於1955醫院現由基督教靈實協會和香港醫院管理局共同管理。最後在靈實醫院前乘專線小巴出寶琳港鐵站或觀塘。



 
五桂山下


 
茅湖小山


 
穿過鐵門


 
開鑛山頭


 
茅湖村落


 
接走茅湖山


 
沿途下山


 
遠眺海峽


 
山嶺景色


 
茅湖山頂


 
林中口井


 
兩座古堡


 
古堡景色


 
圓形圍網


 
圍網索道


 
上山梯口


 
下望學校


 
寶琳南路


 
靈實醫院


 
醫院車道


.
.

>>>>>>>>
    • Yahoo! 用戶     200933
    •                             = ='' 你有冇去過五桂山學校?
                                 
      ...你比D圖我睇睇!!
回覆 南朗 L J     200933
                          唔好意思, 我唔知道五桂山上有 any學校噃!你所指既係咪晨運學校呢? 據說, 晨運都要學習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