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仿古帆船-濟民號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2-29




歐洲仿古船駐維港


「濟民號」是為拍攝於 1983 年上映的《叛逆巡航》電影而建的仿古帆船,過去曾於不少經典電影中出現。
 
這艘仿古帆船最近被香港一個集團收購,並命名為「濟民號」。它的本船「Bounty」於 1784 年建成,為一艘商船,當年英皇佐治三世下令將 Bounty 改建,曾經歷叛變、天氣惡劣等艱辛航程。「濟民號」以 The Bounty 為建造藍本,但古帆船本身已有 30 多年歷史,並曾成功帆渡全球,今次更是直接由澳洲航行到港。該集團今次引入「濟民號」是希望為香港水域增添一個新地標和觀光點,吸引旅客之餘,增加市民對航海的認知和興趣。該集團下個目標會成立研究基金,籌建一艘一比一的仿古中國明朝的「鄭和寶船」。
 
「濟民號」於 2007 年 12 1 日及 2 日停泊在中環 3 號碼頭,並開放予公眾參觀,其後「濟民號」舉行地點移師至愉景灣碼頭二白灣酒店旁,日後長駐於愉景灣
為籌募更多善款,讓更多病童受惠,慈善開放日票價調整為港幣 100 元。參觀者均可獲贈限量版「濟民號」明信片乙套。有關收益將撥捐「兒童癌病基金」作慈善用途。
 

( 剪輯資料 )


  
「濟民號」慈善開放日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07 年 12 月 8、9、15 及 16 日 ; 12 月 21 日至 2008 年 1 月 1 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30 分 停泊地點:愉景灣碼頭 門票:100 元
 

 
濟民號抵港


 
對正船頭


 
小小揚帆


 
縱橫桅杆


 
高聳桅杆


 
桅杆機器


 
船頭女皇


 
各式小旗


 
各式旗幟


 
繪畫展覽


 
繪畫比賽


 
俯視展覽


 
慈善門票


 
碼頭小童


 
中環泊船


 
中環碼頭

.
.

>>>>>>>>>

    • agnes         200817
    •                     架船好宏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