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大坑火龍-爭健力士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22




大坑火龍-舞入健力士

巳有 127 年歷史的本地中秋傳統舞火龍活動今年不但衝出大坑舞到灣仔修頓球場還會申請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締造全世界最長的草紮火龍紀錄

每逢中秋迎月賞月及追月 3 港島大坑區的主街及西面的小街小巷都會有一條獨特的火龍在區內飛舞穿過每條街巷向市民送上祝福為了令本港最著名的舞火龍活動更加發揚光大今年大坑街坊福利會在「匯賢智庫」的協助下,準備向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申請為全世界最長的草紮火龍」。

今次負責申請的匯賢智庫社區發展總監黃楚峰指出,舞火龍是本港非常有特色的活動期望透過申請列入世界紀錄發揚本土文化讓更多人認識這項傳統,紀錄申請後約需數星期處理。



火龍年年舞 今年不一樣

大坑在每年中秋節都會舉行舞火龍活動,也是大坑一年一度的盛事,中途曾經停辦,近年巳恢復。2003 年沙士肆虐香港,大坑亦曾經在夏季 5 月特別舉行一場舞火龍以求消災。每年的舞火龍是由當地一個地區組織大坑街坊福利會主辦。是項活動也是中外攝影愛好者的盛事 ; 同時,是吸引香港及海外遊客的節目,也是現時旅遊發展局做宣傳的重點之一。

今年不同的是,舞火龍除在 9 24 日至 26 日一連 3 晚,每晚 8 時至 10 時於大坑區一帶的街頭飛舞翻騰巡遊外中秋賞月夜 ( 925 ) 還會在晚上 9 時半移師到灣仔修頓球場的和諧圓融中秋夜嘉年華上再作表演,並將過程紀錄。活動已邀得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到場作見證人,冀將全長 220 英尺的大坑火龍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草製火龍。

火龍於首日晚上 7 時,先在大坑蓮花宮進行開光儀式,最後一日則在銅鑼灣避風塘「送龍」。


(剪輯資料)




 
大坑火龍旗幟


 
黃楚峰舊樓廣告


 


 
黃楚峰政績


 
黃楚峰學紮草龍

大坑火龍今年可能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草紮火龍。



 
大坑新舊屋宇




大坑可分為兩部份,山上的屬於高級住宅區;在銅鑼灣道以南的平地則以唐樓為主,這個區域原本開始老化,但因其較低廉租金及方便的交通,近年吸引了不少年青人,如設計師等居住,而近年該區更逐漸變成有各種特色風味餐館的集中地之一。



 
中秋旗幟


 
大坑高聳大廈



.
.

>>>>>>>>>
    • 南朗 L J     2008913
    •                   2008 年香港通貨澎澎漲,連帶製作舞火龍的材料亦上升 2 3 成,令火龍成本由往年 10 多萬元急升至接近 20 萬元,以致今年的大坑中秋舞火龍,將會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一條火龍。
                       
      另外,去年灣仔區議員黃楚峰曾高調要把「大坑舞火龍」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該項申請已被拒絕。健力士回覆指已有一項「最長的舞龍」紀錄,故不接受「最長的火龍」這個新項目。
>>>>>>>>>
    • ROSE貓貓     20071024
    •                       hello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