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摩星嶺砲台-遊蹤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9




山腰的兩個廢置砲台

從摩星嶺徑上走至廢置公厠側的「天梯捷徑」位置,若棄走該 370石級捷徑的話,沿前面的大車路上行,走過一個彎位後,不遠處有一間用紅磚塊砌成的殘破「廢堡」,現只剩餘兩堵牆壁豎立在山邊草叢中,令人感嘆

廢堡對上邊便是半山腰的西區獅子亭,毗鄰為一個可以望見西高山的「一號廢置砲台」。西高山又有摩天嶺之稱,其西北山腰上設有機槍堡,昔日與對下的摩星嶺砲台作互相呼應,以增強摩星嶺的防禦能力。

接著向前上路不久,半途中看見左邊有條由西區區議會增建的「100小徑」直抵高山腰的「2 號廢置砲台」,沿著該小徑上行可看見多處軍事建築物的殘骸。

若棄走區議會 100小徑,沿大路前行至一條分叉路,該處可憑欄眺望西博寮海峽及硫磺海峽的景色,也是欣賞日落的上好地點。往上走轉了個大彎後,會有個特大的圓形「儲水缸」遺跡,續走便見有比先前西區獅子亭處略大的「2 號廢置砲台」及其他軍事掩蔽體。

這座 2 號砲台有一處比戰爭遺留下來的殘骸更不忍卒睹的景象,原來是炮床上邊微彎的保護牆內面,有被人塗鴉的現代化文字畫,七彩夾帶金粉閃爍,令該座曾保衛咱們,而戰將們付出了寶貴生命的歷史遺址,讓真正的遊人心頭更添一重惆悵和唏噓。
 

 
開揚山位



 
紅磚廢堡


 
獅子亭台


 
毗鄰砲台


 
圓形炮床


 
內圈壁洞


 
日照黑客


 
西高山下


 
告別獅亭


 
分叉小徑


 
晨光海峽


 
大小船隻


 
海天一色


 
區議會徑
 
百米小徑

 
 
特大彎位


 
大圓水缸


 
山路蔽體


 
山腰炮床


 
背牆國畫


 
內牆塗鴉


 
炮床中央


 
狗遇黑客


 
砲台洞壁


 
地隱蔽體


 
遙望砲台


.
.

>>>>>>>>>
    • asdf001997     2009126
    •                      上上落落...好像很費力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7
                          上山梗係要費力 ~ 都可以搭的士架 , 上面有青年旅舍停車場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