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大坑迎月-賞月火龍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9-28




精彩大坑迎月舞火龍

 
中國的龍,源遠流長,根據考究資料顯示,世上根本就沒有這種生物,只是中國人幻想創造出來的象徵物,把幾種動物最美麗的和最威猛的部位拼合而成。

每年在農曆八月十四日起連續的三個晚上,在香港島的大坑,都會有一條長長的火龍出現,但是這條火龍不會傷害這兒的人畜,也沒有把房屋破壞,所以人們不但沒有驚慌,反而很興高采烈地圍觀。原來,這條火龍是一年一度大坑舞火龍的主角,每年大坑舞火龍,都吸引大批市民圍觀。

火龍先由蓮花街開光後沿途繞經大坑舊街區一周,再舞至浣紗大街共享,表演花式包括 : 節慶團圓火龍過橋左右翻騰打龍餅式、火龍纏繞,連同蓮花燈及鑼鼓等表演至 10 時結束活動。


(剪輯資料)



 
火龍迎月

  
 
舞鼓震威


 
火龍下路


 
火龍戲珠


 
迎月舞龍


 
迎月火龍


 
爆破煙花


 
節慶團圓


 
煙霧彌漫


 
火龍過橋


 
火龍纏繞


 
打龍餅式


 
龍頭亂飛


 
迎月龍頭


 
迎月搶香


 
搶龍牙香


 
好運龍香


 
龍頭運香



 

正日舞火龍-活動花絮

舞火龍活動於 9 24 26 日晚上 8 時在大坑地區巡遊表演,並應灣仔民政事務處及灣仔區文娛康樂委員會邀請,於 25 日晚上 9 時半在灣仔修頓球場的「和諧共融中秋夜」活動中表演,為香港回歸十周年贈興,火龍會在現場插香及表演不同花式,包括 : 火龍過橋、火龍纏雙柱、起結龍團等陣式。免費入場。

 
正日舞龍


 
等待接載


 
移師灣仔


 
洋人捧場

 
 
收工花絮


 
時點公佈


.
.

>>>>>>>>
    • lau     2007928
    •          我也有去呢!! 相很美!!!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