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上環文武廟-赤口日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1-29




上環文武廟 大年初三舞獅拜神

上環文武廟,位於荷李活道 124 -126是一所馳名中外奉拜文武二帝的廟宇。文帝即文昌帝張亞子,手執毛筆代表功名和官祿武帝即關帝關雲長,手持利劍,代表信義和財富,深得華人的信奉,簡稱文武廟。

上環文武廟是當代坊眾於 1847年發起創建,1908年移交東華,為東華所管理最古舊廟宇,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亦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物。

文昌誕於農曆二月初三日,而關帝誕為農曆六月廿四 。廟內亦供奉包公、城隍等大神。

每年年初三赤口拜神日、開學或考試前夕,廟宇香火特別鼎盛,很多父母都帶同子女到文武廟祈求文武二帝庇佑,期望兒女成績優異。除了爭取考試成績學業功名聰明伶俐及記憶能力外,從事有關文書藝術或武裝等行業,亦可到文武廟參拜文武二帝加持庇佑,事業順利及武藝進步。


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6 時。


(剪輯資料)
 

   
 
文武廟額


 
門口金牌


 
廟外對聯


 
舞獅活動


 
操入大路


 
到文武廟


 
鑼鼓隨到


 
黑獅入門


 
門口跪拜


 
回頭示意


 
入殿拜神


 
明堂等待


 
陳泗打鼓


 
舞獅助威


 
明堂舞獅


 
雙胞醒獅


 
廟外休班


 
荷李活道


 
文昌賜福


.
.

>>>>>>>>
    • asdf001997     2009129
    •                         多謝分享... 上次我也有去: http://hk.myblog.yahoo.com/jw!srOMhiyaFhzoZq3S9hs80SHe/article?mid=6801 有空來看

回覆 南朗 L J     2009130
                         當時真係咁啱撞正佢地舞獅拜神架!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