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杏花新城-萬聖裝飾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24




萬聖節就到 ……. 

萬聖夜英文稱之 Halloween ,為 All Hallow Eve 的縮寫,類似於平安夜被稱為 Christmas Eve,是指萬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

萬聖夜起源於 2500 年前不列顛凱爾特人( Celts ) 的傳統節日,在 10 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

凱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 Samhain 10 31 日的晚上會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間,尋找替身。

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會離開身體,在世間游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因此他們燃點火炬,焚燒動物以作為死亡之神的獻禮,還會用動物的頭或皮毛做成的服飾打扮自己,發出古怪的聲音,使死亡之神認不出自己,避過災難。

人們會把食物放在門口吸引有主的鬼魂靈魂,而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這就是今天萬聖節化妝舞會的由來。過了當晚,鬼魂回到陰間,一切回復平靜。


( 剪輯資料 )



 
巫婆出現


 
鬼慶物品


 
食肆鬼燈


 
商場應節




位於灣仔北- 香港- 三里屯區的某餐廳內的萬聖節鬼怪及蜘蛛網裝飾

 
萬聖蜘蛛


 
 蜘蛛吊鬼


 
餐廳魔鬼



萬聖夜的象徵物

萬聖夜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歐洲傳統上認為萬聖節是鬼魂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傳說與中國的盂蘭節類似。

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怪物有關的事物。通常與萬聖夜扯上關係的事物有鬼魂、食屍鬼、巫婆、蝙蝠、蜘蛛、黑貓、貓頭鷹、精靈、殭屍、骷髏和惡魔等,還有虛構人物如吸血殭屍和科學怪人。

傑克燈是萬聖夜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在英國和愛爾蘭,當地人原本在挖空的蕪菁中燃點蠟燭造成傑克燈,但移民到美國的人很快便採用南瓜代替,因為南瓜比較大和容易在上面雕刻圖案。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面容,並放在大門口的階級上,傳統上此做法是想嚇走惡魔或妖怪。

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黑貓座鎮


 
大紅南瓜


.
.

>>>>>>>>>
    • Kacie     2009121
    •             我都成日周圍影呢d ga ^V^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1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 要影些好意頭既野啦!
                            
祝新春快樂!
>>>>>>>>>>
    • 班長     20071026
    •              咦!都幾落足本錢做裝飾喎,可能經濟好咗好多,商場都肯花錢買嘢布置迎節日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