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舂坎角炮台-變公園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6-26



炮台遺址的舂坎角公園 昔日的舂坎角炮台,現已改舂坎角公園,二次大戰時遺下的炮台探射燈台、軍事碉堡及掩蔽體等,供遊憑弔。

赤柱的環角道經赤柱觀音寺後,左轉彎入舂磡角道向斜坡路下行至巴士迴旋處,見有慈氏護養院的路牌,沿海灣的舂磡角道一直前行約 20分鐘即達公園入口,再沿前路續行,即見有多座附屬掩蔽體,路的盡頭處設有停車場

舂坎角公園面向東博寮海峽,可欣賞夕照的水平線美景。園內環境相當清靜,設有 3 個圓形燒烤爐,沒有公廁設施兼且沒有水源供應,但由康樂文化署管理。

舂坎角炮台原址建有 2 個炮床,裝有兩門 吋大炮。由於 2號大炮位於 1號大炮上方不遠處,因而在 2號炮床上加建了半圓球形保護罩。 炮台的 1 號炮床早已拆掉,原址建成了現時的舂坎角慈氏安養院,而 2號炮床連同保護罩則被保留,後被改建為郊遊公園焦點。

原址還有 2 個距離不遠處的探射燈台都就近海邊,其中之一早已拆掉,現只剩下 1 個建於崖上的探射燈台,從 2 號炮床側邊沿長長的樓梯拾級而下至海邊,在該建築物內觀海聽浪,可飽覽一望無際的東博寮海峽水平線海景,以及憑弔昔日炮台的探照情景


(剪輯資料)



公園入口


公園平台


盡路車場


炮台廣場


圓燒烤爐


鬼洗衣板


俯瞰鬼板


狹長石梯


燈台入口


探射燈台


水線美景


原址炮台


慈氏護院


巴士迴旋


環角道口


惠康超市


.
.

>>>>>>>>
    • 思覺    20081126
    •             塊鬼板係咪妳命名架?

回覆 南朗 L J     20081126
                           係呀! 因為我覺得好似日本果塊鬼之洗板呀!
                           
日本塊洗衫板大好多, 直頭好似香港果度既千層石咁, 但恐怖得多, 所以又叫鬼之洗衫板!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