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摩星嶺砲台-遊蹤 5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9




山頂盡頭的指揮總部陣地

沿摩星嶺大草坪外的直路再深入山路盡頭,便是射擊指揮總部陣地,內建有多座營房、掩蔽體、偽裝保護牆及軍事瞭望台等。從一整列的營房走過,又從營房外四通八通的防空通道穿插。折返防空通道回到營房的直路前行,即有一塊「危險警告牌」豎立。據聞該處當年是怨氣山頭,陰森恐怖,亦曾是香港鬧鬼的勝地之一,懼怕者可以在此折返郊遊區。

若穿過告示牌後直走至最荒涼的營房盡頭,在頹垣破落堆中爬上了最偏僻的微波訊號站。折返後又像軍事探索者般的四周亂竄,遂爬上草坡處發現了小小的開揚處,那便是摩星嶺海拔 269高的三角測量標高柱。瞬即站到那裡以迎接西高山射下來的晨光,一層層像薄霧般籠罩著這個顫抖的身軀,把剛才在營房堆中探索時,心頭附帶著那重重的陰霾一掃而空。

摩星嶺標高柱可眺望遙遙相對的西高山及太平山,俯瞰則是昭遠墳場、瑪麗醫院及薄扶林市區一帶均盡在眼底。餘慶未盡的話,在標高柱旁的隱蔽小徑爬行,看見一座像石燈的建築物後再撥草前爬,原來隱蔽徑上附近仍有一座可遠眺西邊一帶的軍事瞭望台,繼續俯身爬行並探索出路,終又回到先前的防空通道防空通道旁的廢置建築物頂上,可環視整個摩星嶺山頭,在此也是觀賞日落餘輝的好地點。

穿過防空通道走向海邊山徑,前後都可上行或下走。這條外圍小徑上有一整排長長的偽裝保護牆攔住,以保護這個指揮總部之地。若向前方走至盡頭,有條現名為戰時小徑」可下達半山配水庫的摩星嶺徑,若有興趣就在途中親身體驗一下昔日戰爭時披荊難行的滋味



 
穿過林地


 
林口石屋


 
營房小路


 
危險地帶


 
最高電站


 
標高柱子


 
西高山頭


 
日照山嶺


 
晨光輕紗


 
俯瞰山下


 
石燈小徑


 
探瞭望台


 
屋頂觀景


 
西面景色


 
防空通道


 
交叉路口


 
右回草坪


 
左走下山


 
偽保護牆


 
盡頭小徑


 
郊遊地圖


.
.

>>>>>>>>>>
    • asdf001997     2009126
    •                       嘩....鬧鬼兵房, 驚驚... 我得一個人都係怕怕...要找找地圖先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7
              呢處山頂深入的營房係練習 「 壯膽 」 的好地方 ,
              
假日都好多人上去打 war-game! 會看到裡面的營房塗鴉很嚴重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