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維園年宵-各出奇鼠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2-4




維園年宵搶客各出「奇鼠」            2008 2 01 
 
2008 年宵,老鼠天下! 一連 6 日的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周五正式開鑼,年初一凌晨結束。
今年的年宵市場共有 483 個攤位,其中 300 個屬於乾貨攤位。由於歲農曆來年歲次戊子屬鼠,不少年宵攤檔以太歲鼠肖像作招徠,製成各式各樣產品。

年宵市場內不少由大學生合資經營的檔攤,都以「鼠」為藍本推出自創產品,當中有兩攤檔「打對台」,城大及理大一年級學生開設構思產品「鼠奶糖」撞到正,他們分別參考經典「大白兔奶糖」設計出「小白鼠奶糖」咕與「大白鼠奶糖」吹氣公仔對戰,他們將咕定價 60 元,100 2 個,令競爭氣氛更濃厚。

雖然寒冷天氣警告持續了 10 多天,仍無損市民逛年宵的興致,入夜後紛紛穿上厚厚的外衣逛維園年宵,不少檔主表示第一天已「開市發財」,對今年生意充滿信心。


( 剪輯資料 )


 
鼠輩情侶檯燈



 
金鼠奇俠



 
大白鼠奶糖




 
自製金鼠




 
新一代鼠




 
勁有米包




 
鼠愛大米




 
各式鼠檔




 
迷彩肥鼠




 
迎新坐位




 
蜜蜂風車




 
平安鮑魚




 
厠中有你




 
大紅褲子




 
各式路牌




 
吹脹巴士




 
吹氣小狗



 
動物
帽子  



 
新魔術絲


 
政黨揮春




自由黨 周梁淑怡 完美主義者

【明報專訊】每落一筆、每寫一劃都諗得清清楚楚,寫歪小小就連聲嘆氣,呢個就係自由黨周梁淑怡寫揮春情景。周太係百分百「完美主義者」,佢笑住話自己係「有限公司」,皆因沒有時間練字,「記得舊年年宵時,我只寫兩款揮春『客似雲來』同『大吉大利』,試過有位小朋友叫我寫『學業進步』,我只好尷尬地叫他找身旁黨友代勞。」

.
.

>>>>>>>>>>
                        鮑魚咕 全港獨家 勁賺 10 ( 明報 ) 02 08 星期五

【明報專訊】 檔攤﹕尊一創意辦館 產品﹕鮑魚咕臣

盈利﹕六位數字 股東﹕鄺小姐

「我們股東中有人從事設計行業,找相熟的工廠生產,品質有保證,外形幾可亂真,加上鮑魚咕臣 不像成行成市的吹氣玩具,是全港獨家;挾 溏心風暴 》的餘威,新年吃鮑魚又夠應節。雖然埋單計數賺到六位數字(最少 10 萬元),但因為下雨,而且投資大、成本高,故盈利未算最理想。大細鮑魚咕 各入了 2000 隻,最後細鮑魚賣剩 200 隻,如果星期六沒有下雨,應該可以賣到一隻不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