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京奧-開幕式滙演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8-13




京奧開幕式典禮     全球聚焦              200889 (綜合)
 

「百年期盼、夢想成真」的歷史性時刻,全球期待的第 29屆北京奧運於 200888808分在北京國家主場館「鳥巢」揭開序幕。
備受注目的開幕禮,把鳥巢變為全球矚目的舞台,將科技和藝術融為一體,展現出中國 5,000年悠久的歷史及深厚的文化精粹,令全球 40億觀眾嘆為觀止,重新認識中國。


 
北京夜色
 
北京上空



 
鳥巢煙火



鳥巢開場先上演聲勢浩大的「缶陣2,008擊缶演員象徵 2008年,以改良版古樂器擊出壯闊的氣勢,強烈的節奏感與變幻莫測的光影組合中,齊聲而歌「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以歡迎各國貴賓及朋友的到來。日晷將光反射到場地的面上,閃現出倒計時的數字,在最後 10擊缶出中國式數字與羅馬數字舞者動作整齊畫一。最後演員朝四面熱情歡呼謝幕,為歡迎開幕式增添人性化的場面。
 
倒數至六

 倒數至三

 
倒數擊缶

 
千人排列

 
集體等待

 
千人擊缶

 
擊缶場面


歡迎儀式表演後,北京全市 29處地方,由南起的永定門城樓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天安門廣場,北至鐘鼓樓全長約 7.8公里,全球直播畫面綻放出 28利用 3D影像模擬的「大腳印」煙花,最後的第 29個真版的「大腳印」煙火貼近鳥巢的上空燃放,一輪璀璨奪目的焰火隨即連環發放,照亮了極個鳥巢的天空,象徵奧運歷經超過一世紀後終於來到北京。


 
模擬腳印
 
腳印煙花


 
擊缶煙火

 
迎賓場面
 
迎賓煙火

 
燦爛煙火




(剪輯資料及新聞圖片)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