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觀音借庫-大派利是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3-5




觀音廟今日開庫          2008年3月3日

除了財爺在預算案中大派金錢,全港多間觀音廟今日凌晨起亦會「開庫」,相傳只要向觀音誠心借庫,來年便會獲得財帛。每年農曆正月廿六日是觀音誕,不少香港市民習慣在這日入廟拜神之際,向觀音借貸,俗稱觀音借庫
 
紅磡觀音廟、大坑蓮花宮、筲箕灣天后廟及屯門青山寺等,於昨晚11時起通宵開放,供善信入內借庫,早有善信在開門前已經到來輪候。最熱鬧的紅磡觀音廟開庫前已有千名市民排隊。

踏入子時,即晚上11時,便是農曆正日廿六日,信眾開始魚貫入廟祈福及借庫。紅磡觀音廟負責人指出今年一如以往,預備了1.5萬份借庫用品,每份售價45包括1份銀碼利是、1支花影、生菜及八寶包(內有花生、蓮子、百合、茶葉等)。而善信一般的借庫利是,由幾百萬元至幾千萬元不等,其餘數十封更是動輒數億元的「貴重」利是,最高金額為3.8億。 其實銀碼只是一個寓意,也是對你今天運程的啟示,部分利是會寫上「萬事勝意」、「心想事成」,借後放在銀包1年。

如上年已借庫者,今年就緊記要先還庫才再借庫,否則只借不還就不會靈驗。要還庫者應需在農曆十二月十五日至翌年農曆正月廿六日期間,攜上年的借庫利是及貢品向觀音還庫,答謝神恩。

觀世音菩薩是中國民間最多人信奉的神佛之一,而每年的農曆二月十九日、六月十九日及九月十九日都是觀音誕。

                                (剪輯資料)



 
清晨蓮花宮



 
點香祈福



 
香火輝煌



 
蓮花宮西街



 
借庫銀碼利是



 
三億利是



 
千萬利是



 
祝君健康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