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堡壘帳篷-展覽廳 2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9-25



特製帳篷的堡壘展覽廳 
                 
香港海防博物館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分別為接待區、堡壘及古蹟徑。
堡壘是博物館的主體建築物,於 1887年興建,原是鯉魚門砲台防禦要塞的核心地點。堡壘防禦設施頗具規模, 18間地下室內有彈藥庫、炮彈裝配室、煤倉等。中央建有露天廣場,供士兵集散之用,修復後現用作主要的展覽場地,頂部加建特製的大型帳篷覆蓋,成為堡壘大堂及原用作營房的多間常設展覽廳。

堡壘分為上、下兩層,下層為常設展覽廳,陳列常設展覽「香港海防 600年」。分別展示自明清兩代、鴉片戰爭、抗日戰爭、日治時期、英治時期,以至香港回歸 600年來的海防歷史。上層為專題展覽廳、海防武器劇場,並設有兒童角,可讓兒童自由創作,寓學習於遊戲。
除了文字及圖片說明外,展覽廳還展出 400多件歷史文物,及配合多媒體視聽節目,讓參觀者對香港海防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


(資料自香港海防博物館)





堡壘展館



原貌堡壘



堡壘大堂



帳篷堡壘



展廳天井



明代展廳



清代展廳



鴉片戰爭



英治大炮



英廳炮彈



英軍房間



抗日戰爭



日治時期



專題展廳



百步弓箭



照明通道



上層展覽



電影劇場



兒童角落



禮物品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