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摩星嶺砲台-遊蹤 1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8-12-9




摩星嶺徑上走天梯捷徑

摩星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抵抗日軍攻擊摩山頂處曾受日軍轟炸,部分軍事建築物被炸毀,幸好該處的山腰炮床及多處遺跡大多完好及健在當年的戰爭留下來的廢置大炮床及軍事掩蔽體殘跡,在盛世太平的今日,遊人爬上各個炮床的邊緣時,俯首下望,根據抗日歷史圖片留下來的殘酷印象,以及想像當年的戰爭的慘烈景況,心頭上依然令人感到一陣震撼。

摩星嶺山頂及摩星嶺徑設立了數個休憩設施,供遊人對尚存的戰爭遺跡憑弔,亦讓遊人上去野戰一下,從中體驗戰爭之事,上山途中還可遠眺東西博寮海峽硫磺海峽大嶼山、長洲、坪洲、、周公島和大小交椅洲等離島對開的大小青洲硫磺海峽相隔着,大青洲山頭上仍可見昔日天文台的熱帶氣旋信號站。遊人亦可攀上摩星嶺山頂的防空通道旁的廢置軍建物頂部,西臨景觀開揚無阻,該位置也是觀賞日落餘輝的絕佳地點

從摩星嶺 5 號巴士總站後側面,有一條摩星嶺徑,全程林蔭車路,坡度緩和,易行易走,適合一家大小遊覽。沿路上走轉了一個小彎後,即見有一座種滿洋紫荊的休憩平台,向上走有近在咫尺的小型涼亭,對面便是繪上鮮明圖畫的廢置公厠,附近亦有多個戰爭遺跡的建築物,在其旁邊有約 370石級的「天梯捷徑」直接上至接近山頂的摩星嶺青年旅舍。

 
交通:銅鑼灣城巴 5 號至摩星嶺總站,從巴士站側的摩星嶺徑上山。


 
摩星嶺


 
大路上山


 
入口告示


 
平坦山路


 
密林金光


 
行走山徑


 
海峽霞光


 
開揚山路


 
晨光海峽


 
日出紅光


 
海平如地


 
沿途風光


 
特大貨輪


 
各式船隻


 
海峽景色


 
大小青洲


 
中途花園


 
彩繪廢厠


 
天梯入口


 
天梯捷徑


 
捷徑遺跡


 
青年旅舍


.
.

>>>>>>>>>
    • asdf001997     2009126
    •                       從地圖上看, 堅尼地城的傲翔彎畔後, 好像有一條小徑可登摩星嶺徑... 若從堅尼地城巴士終站下車, 再從這小徑上摩星嶺徑, 再下山到海面亭... 不知成不成

回覆 南朗 L J     2009127
                            無行過你所指的小徑 , 果陣時好似係比水務署封咗整水渠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