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海港城-波點南瓜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10-17




萬點迷 - 巨型波點南瓜屋

 
在日本被譽為最具代表性的殿堂級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Kusama,作品類型相當廣泛,有畫作、雕塑、小說及裝置藝術等;「POLKA」波點是其創作標誌,南瓜則是第一件、也是最具紀念性的戶外裝置藝術,兩者都是草間的代表作。她曾在世界各地舉行藝術展覽,今次是首次在香港舉行,名為「萬點迷」;雖然草間是次未能親身到訪,但就為港人特別製作了一個闊 5 米、深 5 米、高 4 . 2 米的巨型黃色黑點南瓜,價值 1,000 萬日元約 680 萬港元,異常搶眼,這是草間歷來最大的同類型作品。最特別是大家可免費走入巨型南瓜屋內,親身感受一下草間充滿玩味的藝術世界。

除了巨型南瓜屋,亦會同時展出及公開發售 15 幅經典版畫,這些版畫由不同顏色的特別模具配似金屬顏料拓印而成,由於每套材料均有使用次數限制,每幅版畫更有專屬的編號以茲識別故每幅版畫都屬限量品珍藏藝術品,每幅約售 2 萬元。而為了配合草間的波點主義,海港城商場門外更利用波點作佈置,地上、牆上、天花都貼滿黃色黑點貼紙,以及在入口處掛上草間彌生創作、直徑由 1.8 米至 3.5 米巨型波點氣球 2 個,讓每個途人都感受到草間的藝術意念。


( 剪輯資料 )




 
草間彌生「萬點迷」展覽 
日期: 2007 年 10 月 9 日至 10 月 31 日
地點: 巨型南瓜戶外裝置 /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版畫展覽 / 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 207 號海港城美術館


海港城 x「草間彌生」限量版雨傘
換領方法 - 海港城消費滿 $ 1,500 或以上,憑當日發票及指定捐款予「香港公益金」即可換領「草間彌生」限量版雨傘一把

 
海港城外
  - 首次在日本以外展出的戶外南瓜裝置,擺放於海港城正門,參觀者可以內進,親身感受草間彌生的藝術世界。


 
波點主題
  - 日本殿堂級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萬點迷」藝術展覽,最矚目是巨大黃色黑點南瓜。


 
波點窗口


 
南瓜內外


 
出入南瓜
 - 大型波點南瓜屋,不但可以遠觀,還可以走進南瓜內遊玩。免費參觀。


 
窗口探視


 
南瓜內玩


 
唔捨得走


 
南瓜佈置


 
小鬼來玩


 
南瓜的詩




南瓜的詩

草間彌生為南瓜寫了一首詩 ------ 自南瓜闖進我生命中的夢時,我便對它產生莫名的愛意。快樂也好寂寞也好,它總能讓我振作起來。它 顆寬大的心,足以包容無窮的世界無盡的宇宙…… 並對我喃喃細語 -「唯有愛永不止息 !

 
大圓氣球


 
美術館內
  - 展場還有她的錄像片段播放,及各式的書刊展覽。


 
館外看內
  - 赤裸的草間彌生的一身波點,正是她的註冊商標。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