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第20屆-香港書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9-7-27




20 屆香港書展                                                  2009723 星期三 (綜合新聞)

20屆香港書展以「多元與創意」為主題,由昨日起一連七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今年書展共有來自 2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500家參展商參加。隨著會展中庭擴建工程竣工,今年書展場地面積大增三分之一,分兩層橫跨十一個展館,現時已成為最大型華文圖書展會,未來將會逐步成為全球的最大型書展。

書展首天各參展商爭客情況激烈,今年在金融海嘯下多家大型出版社以平價作促銷策略,不少攤檔特設「十元二十元特價區」、「全場七折」等巨型展示牌以吸引參展書迷視線;大部分參展商亦以七、八折招徠;更有部份參展商劃出專區,最平八元有交易。

今年書展除了一般小說、散文、旅遊書籍等熱門選擇,更有出版商針對時事、潮流看準「龔如心爭產案」這個熱門話題,推出「種生基」等題材的書本,另有最多人談論及最暢銷的o靚模寫真集,展前已引起不少文化人的爭議,質疑貿發局究竟辦這個活動目標是什麼,以及採用什麼準則決定批出攤位給哪些參展商。

貿發局回應,香港有言論和出版自由,書展目的是要促進香港的出版事業,滿足一般市民閱讀要求,故今年大會特別安排兩個活動簽名區以分隔不同到簽名會與書刊館的人士,以避免部分簽名活動會所引起場面的混亂。

此外,大會首次設立文藝廊,展出多位文壇名家的藏品,包括手稿劇本字畫、雕刻、茶具、古玉和竹簡以及粵劇名伶任劍輝的曲譜和戲迷珍藏等,會場更新增「英語世界展區」和「多媒體區」,展示來自世界各國的書籍。


 
灣仔會展

 
展覽場館
 
書展攤位
 
讀書牌坊
 
電視飯局
 
多產作家
 
上位秘笈
 
狗隻專書
 
貓咪畫本
 
日本漫畫
 
旅遊書籍
 
東京導遊
 
自學日語
 
英日舊歌
 
播放影碟
 
時代人物
 
相機手冊
 
學生手記
 
熱潮寫真
 
貓狗海報

 
.
.

>>>>>>>>>>

    • 斷美    2009729
    •              so less ppl ge

回覆 南朗 L J     2009729
                             我在當日最早10:00入場, 趁唔多人就亂影野一陣架! 到了中午都唔係好多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