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沙田古董-相機相展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6-11


 

從相裡鏡外 - 進入攝影世界
 

攝影家越來越強調世界是通過個人的眼睛看到的,也日益重視在攝影作品中表明個人觀點。

香港文化博物館24日起至93日,舉行「相裡‧鏡外」展覽,帶觀眾進入攝影世界。觀眾可欣賞相機收藏家陳烘過百項不同年代的相機珍藏,以及一群香港攝影家由50年代至今的攝影作品,認識相機製造的演變及攝影藝術的發展。
展覽分為 2 部分,第1部分展出陳烘珍藏約130部不同年代和國家製造的相機,由百年古董相機,至近年的數碼相機及手機攝影兼備,展示攝影器材的發展進程。
另有約100幀本地攝影前輩,如簡慶福、陳復禮、黃貴權、黃兆根、邱良和顏震東等的作品精選,觀眾可從中見證香港攝影藝術的發展。
展覽的第2部分展出5名以攝影媒介創作的本地當代藝術家,包括朱德華、蘇慶強、沈嘉豪、林慧潔及周俊輝約30件作品呈現當代攝影藝術表達的多樣性,特別是把鏡頭視為一面鏡子,藉此尋找自我的身份,讓觀眾走進另一個饒富趣味的攝影世界。
為配合展覽,文化博物館舉辦多項活動,包括:集體回憶農曆年 --- 學界攝影比賽及展覽、集體回憶:香港回歸10周年學界攝影比賽及小孔成像 --- 針孔攝影工作坊
現場還有錄像:由陳烘講相機的有趣故事。

( 剪輯資料 )

展覽日期 200724─ 200793
地 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 沙田文林路1 入場費20
 

展出相機圖片

 
相裡鏡外圖片


請到沙田參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