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七一遊行-民生普選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7-3




七一遊行民生普選作主題                                          (明報) 07 01 星期日

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以「爭取普選 、改善民生」為主題的七一大遊行, 約在下午2 時半開始,民陣早前預計,今次遊行會有5 萬人。在下午1 時起,市民已陸續到場,而出發之前,集會的市民已站滿4個足球場,在出發時,仍有市民進場。

遊行訴求可謂包羅萬有,包括要求普選 、民主、支撐港台、要求釋放程翔、教師要求同工同酬、族裔基層勞工消除種族歧視、爭取海外傭工權益、爭取動物生存權益等。




七一大遊行 帶頭隊伍陣勢


 

 

 
彩虹旗陣地



 
遊行主題出場


 
遊行標舉旗號

 



陳日君首次參加七一大遊行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與近200名基督徒及天主教徒中午在維園涼亭舉行七一祈禱會。從來未參與遊行的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忍了10年,「一國」壓倒「兩制」,令他決定參與遊行。遊行隊伍於下午約2 45分至4 時半之間由維園出發,途電車路前往中區政府總部。

遊行由長者帶領,天主教樞機主教陳日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亦有出席。他們拿著紅白藍三色,寫有「爭取普選、改善民生」的巨型標語,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頭。經銅鑼灣時,壹傳媒集團黎智英加入及帶領遊行隊伍前進。陳日君樞機與第一批的遊行人士,經過1個多小時的遊行,在下午4時左右到達遊行的終點中區政府總部。

陳日君樞機在政府總部門外發言指,希望政府可以提出雙普選的確實時間。


( 剪輯資料 )


 


 
種族歧視與環保盒
                                                                                         
 
民主派陣勢

 
勿虐待動物

   漁護署黑箱作業
                                                                                                     

「動物無罪,尊重生命」 
                                                    
七‧一遊行,再為無辜動物站出來 維護動物權益,再走上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