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將重置-灣仔運動場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10-1-22




灣仔運動場計劃掃捍埔重置

香港政府前年就計劃擴建灣仔會展第三期而展開公眾諮詢多時,以及配合沙中及中環灣仔繞道疏導人流和車流工程,一旦擴建灣仔會展第三期,將要把灣仔運動場,以至旁邊的灣仔游泳池和港灣道體育館一帶的建築物遷拆。現正在灣仔區內尋找適合地點重置灣仔運動場,最大可能的地點就是鄰近南華體育會旁,位於加路連山道路政署港島區總部一帶的地皮。

灣仔運動場位於靠北維多利亞港的杜老誌道 20 號,十分接近灣仔碼頭灣仔海濱長廊,毗鄰還有灣仔游泳池和港灣道體育館等,附近亦建有有蓋電動扶梯的行人天橋,以連接新鴻基中心和華潤大廈三里屯商業區平台,再通出到軒尼詩道電車路,交通相當便利。

1978年底落成啟用的灣仔運動場,看台可容納2,000人,是香港最主要的田徑比賽場地,包括香港田徑聯賽總決賽、香港田徑公開賽及香港國際田徑邀請賽,亦為學界以體育成績決定優次借用的場地,故對學校來說能優先借用到灣仔運動場是一種光榮。

運動場內設有香港首條全天候綜合性跑道,以13 毫米厚的合成纖維物建造。該跑道為8400長,符合國際田徑聯合會的標準,除作賽事外,跑道亦可供市民平日作緩步跑之用,使用率頗高。運動埸周邊的大燈採用450勒克斯光,中央設有一個真草球場,供田徑項目及足球賽使用。另外,場外擁有專利權的小食亭,為參加者提供食品和飲品到運動場內食用。

灣仔運動場一直為田徑專用場地,甚少作足球賽事。直至去年2009年初政府宣告運動場落實改建,其後香港職業足球聯賽會成立,於同年年底足職業球聯賽以灣仔運動場代替小西灣運動場舉行甲組賽事,成為港職聯比賽的場地之一。足球界有望地點位置極佳的灣仔運動場能成為高水平足球賽事場地,同時考慮把學校運動會和田徑訓練遷往小西灣運動場。

由於灣仔運動場一帶是政府屬意進行會展三期擴建,故牽涉拆卸運動場,政府現正考慮在銅鑼灣掃桿埔一帶重置。


(剪輯資料)


 

 
灣仔運動場


 
七色看台


 
遠觀場地


 
中央草坪


 
學界活動


 
評判看台


 
八條跑道


 
跑道彎位


 
場外走廊


 
專利小賣


 
場館正面


 
毗鄰泳池


 
泳池看台


 
練習泳池


 
評分座位


 
連接天橋


 
西面高樓


 
橋上看景


 
路過噴泉


 
新鴻基中心


 
天橋大路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