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聖保祿校-熊貓白鞋

 
yahoo blog 原誌日期:2007-6-18





聖保祿學校-簡介
 

保祿學校 ( St. Paul's Convent School ) 由天主教開辦,是香港一家著名女子直資學校。
聖保祿學校創立於 1854 年,原名法國傳道會學校,1955 年易名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位於香港銅鑼灣禮頓道 140 ,建築物包括修院和教堂,在庭院中建有基督君王小教堂。修院建於 1914 年。現在的校舍於 1981 年落成,當時因應某地產商意圖洽購有關地段興建酒店,但為學校的校友反對。當時有人捐了一大筆錢,用以永久購入學校所在的地段,餘下的錢則用作翻新校舍,使校舍從原來的歐陸式建築變成今日的近現代建築。新校舍無論在環境和配套,在往後 20 年的香港來講都算非常吸引,特別是校舍中央的游泳池。即使在今日,學校在銅鑼灣鬧市中也顯得十分搶眼。

聖保祿學校的夏季校服為白色背扣短襯衣格仔裙配黑白雙色的鞋 ( 熊貓鞋 )小學生結蝴蝶領帶、中學生結普通領帶聖保祿學校的校服在香港中學校服中甚為突出。聖保祿學校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名人名媛,2004 9 轉為直接資助計劃學校。
 

 

聖保祿與學校服




著名校友

郭美超-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 黃德如-新聞報導員
劉明軒-有線電視娛樂新聞台主播 陳樂敏 紫水晶 (樂隊)
黎芷珊-電視節目主持 關淑怡-歌手 向海嵐-藝員 車沅沅-歌手
盧凱彤 -歌手 陳苑淇-歌手 張燊悅-藝員 任葆琳-藝員
鄧蓮如-九零年封女男爵。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前匯豐地鐵國泰航空行政總裁
陸恭蕙-香港立法局議員 楊潤怡-文化新人類
 

( 剪輯資料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